“青葱计划”曝导师特辑 史健全不为噱头而噱头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3-07 13:55:05

“青葱计划”曝导师特辑 史健全不为噱头而噱头

腾讯娱乐讯 日前,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 “CFDG中国青年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今日主办曝光了一支导师特辑,编剧史健全在剧本工坊阶段,针对组内每位学员的作品进行一对一指导,视频中他耐心地帮助学员梳理剧本,并逐一指出不足和修改建议。

“青葱计划”曝导师特辑 史健全不为噱头而噱头

  “青葱计划”导师史健全

在指导过程中,史健全拿出多年的编剧经验与青年导演分享,他强调写剧本“不是为了做噱头而做噱头,注意它的戏剧作用、戏剧任务”,“加强故事,写故事讲究一波三折,而且高潮得推上劲儿去。”他建议学员在剧本创作中要以故事为本,“还是要写一个好玩好看的故事,没有故事,没有事件,人依附于哪儿?”这些经验和指导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有青年导演形容史健全老师是“非常有意思的人”,在与他的相处过程中发现“生活当中都是有感受力的,而且这些都是和创作相关的”。也有青年导演大赞史健全“善于见微知著,有战略性高度”,并形容自己的剧本是荒山,史健全就是拿着电锯上去的人,“(史健全老师)帮我把这山修建齐了,无用的复杂的东西被他砍掉了。”

此次“青葱计划”不仅有导演、编剧等业内大咖的鼎力相助,也几乎得到了全产业链的扶持,其中腾讯互娱、腾讯影业和合一影业本着挖掘新星导演,支持电影行业健康发展的愿望,利用自身平台资源为学员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百度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及时了解活动信息,也利用自身平台为活动建立官网。据悉,“青葱计划”之后的选拔进程也将为观众全面开放,相关视频会在优酷上形成专区集中播放。更多情况请了解“青葱计划”官网:http://huodong.baidu.com/cf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