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部现象级作品居然是一部动画片?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3-07 13:15:50

今年第一部现象级作品居然是一部动画片?

  腾讯娱乐讯(文/Yida)迪斯尼又放大招了!《疯狂动物城》凭借超高口碑实现票房逆袭,完全可以预计,这又是一部堪比《狮子王》和《冰雪奇缘》 现象级大片。

  用口碑拉动票房,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动画片《疯狂动物城》上映四天来口碑逆天,票房稳步增长。《疯狂动物城》上映当天票房表现只能算差强人意,《美人鱼》余温未退,同日上映的《叶问3》又表现强势,在两大劲敌的夹击之下《疯狂动物城》首日票房仅仅报收2247.9万。

  然而好作品自己会说话,首映过后《疯狂动物城》票房像火箭一样蹭蹭向上窜。上映第二天收获5997万票房,增长超过两倍,周日票房更是拿下7241.1万,总票房已突破1.5亿。照这个势头,周一破2亿简直是分分钟的事情。

  低开高走的票房背后是逆天的口碑。截至发稿,《疯狂动物城》在豆瓣评分高达9.4分,97%的人在看过之后给了四星以上的评价,超过了之前评分最高的动画片《机器人总动员》。除了影评人毫不吝惜褒奖之辞的评价外,微博、朋友圈也都是一片好评,“自来水”们自发主动推荐影片卖安利的架势隐隐有当年《大圣归来》的势头。可以说,《疯狂动物城》是典型的依靠上映后口碑实现票房逆袭的影片。

今年第一部现象级作品居然是一部动画片?

要剧情有剧情,要深度有深度,况且还有一大堆萌物!

  用网友们的一句话来说,《疯狂动物城》简直就是迪斯尼丧心病狂想在开年就直接锁定明年奥斯卡放出的大招。作为迪斯尼少有的春季档动画片,同步引入国内似乎并不符合中国观众观看动画影片的习惯——毕竟大多数中国人觉得动画片主打的还是青少年,况且大家已经习惯了每年在观望过迪斯尼的暑期档作品在北美的表现后再迎来国内的上映。所以《疯狂动物城》首映当天票房表现平平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但是!上映之后《疯狂动物城》就立刻聚拢了一帮粉丝。“萌到心颤”的动物们不仅吸引小朋友,连成年人看了都觉得心都要融化了。不管是健气阳光的美少女兔子还是腹黑蔫坏又会撩妹的狐狸都妥妥的击中了每个人心中那个叫“萌点”的地方。更别说还有一众性格鲜明又讨喜的配角了。

  除了有萌物,扎实的剧情瞬间让《疯狂动物城》的可观赏度上升了N个百分点。说实话,影片密集的成人化台词让这部片其实并不适合特别小的小朋友观看,但是除去主人公是动物这一点,这完全就是一个笑点密集情节曲折又妥当、一点都不侮辱观众智商的犯罪题材轻喜剧。有心的人在剧情背后更能看出编剧们探讨现实生活议题的意图。对少数族裔的偏见和社会中随处可见的性别歧视的反思都让这部动画片有了超出一般动画片的深度。

  不仅如此,《疯狂动物城》对于那些电影发烧友来说更是一场嘉年华一般的狂欢。对经典影片的致敬简直俯拾皆是。除了不遗余力的吐槽迪斯尼自家的经典作品之外,影片还致敬了《教父》、《星球大战》、《沉默的羔羊》等一系列经典。简直隔两个镜头就藏一个彩蛋。剧组还特别用心的在许多细节上做了处理,看起来就一个字:爽!

  这样一部老少咸宜、雅俗并绪的影片还贡献了近几年来迪斯尼最讨人喜欢的男主角——狐狸。相比于风靡一时的“大白”,这只正太脸大叔心,聪明闷骚但是撩妹技能max的狐狸人物性格丰满讨喜了许多。许多少女看完之后感慨:“今年没被朴海镇撩到,没被宋仲基撩到,没想到有一天会被一只狐狸撩到。”

  以当年《大圣归来》上映时“自来水”们的“疯魔”程度来看,《疯狂动物城》的票房现在仍然属于蓄力阶段。这个周末过后,刚贡献完票房的观众纷纷自发开始向亲友推荐起了这部影片,看起来,《疯狂动物城》的吸金期还在后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