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贴吧对骂走向现场干架 乳山多名未成年人聚众斗殴被判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3 17:11:37
分享

本是虚拟世界的一场对骂,年少气盛的他们将愤怒转到现实。本是朝气蓬勃的年纪,盲目讲究“兄弟义气”,最终,有4名未成年因聚众斗殴罪被判处相应刑罚。

2015年4月5日下午,王某与刘某因为生活中的一点小事在一贴吧展开对骂,随后,两人约定在乳山市某商厦楼顶见面。在傍晚时分,王某和刘某各自带着一伙朋友来到约定地点,一见面,来不及说话,双方便大打出手,王某纠集高某等八人持砖头与持镐棒、砍刀的刘某、宋某等人互相殴斗,殴斗过程中,一人右手拇指粉碎性骨折,经鉴定构成轻伤。

乳山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刘某等人持械聚众斗殴,均构成聚众斗殴罪,但考虑多名被告人犯罪时系未成年人,依法减轻处罚,其中有一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其他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缓刑。

【法官说法】

四名被告人法治观念淡薄,缺乏管教,受网络及社会上不良风气影响较深,形成错误的人生观、价值观,想通过暴力征服他人来获得社会的认可,最终走上了犯罪道路。未成年人共同犯罪、团伙犯罪较多,主要是未成年人容易拉帮结派、盲目讲究“兄弟义气”所致。未成年人应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不要因为冲动而做出悔恨一生的事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