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注重实际不玩虚 险企春节“与民同乐”

中国网 2016-03-02 15:54: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猴年春节终于从热闹与喧嚣中回归平静,相较于上年,2016年的保险企业在春节期间的营销战场上表现得都更加积极主动,除了春晚联手支付宝一起“咻一咻”之外,消费者感受最深的就是不少新产品不仅保费便宜,而且保障内容极具针对性,实用性更强。例如中国人保就专门针对春运务工人员推出了“务工人员返乡险”。

有专业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4G手机的普及,人们了解和购买保险的途径越来越多,但相对而言,用户对待互联网保险仍旧还处于适应期,基于这种现状,类似于务工人员返乡险、家财险、航延险等易与互联网基因融合的产品,不但易于用户接受和使用,同时还有助于培养用户的保险消费习惯。

保险产品应用场景化趋势明显

在业内看来,春节期间险企接连推出的新产品中,最大的感触即是险企对于产品场景化体验的重视和对于用户人群的精准把握。例如中国人保的“务工人员返乡险”,旨在帮助返乡人员应对春运路上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该保险涵盖了回乡路上意外保障、医疗费用、误工津贴、道路救援增值服务等范围,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贴心的返乡保障,最高保额达10万元,而保费仅需5元。最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和一般保险不同,中国人保为该项保险特设企业投保通道,企业集体采购后,可直接通过“支付宝”以福利形式发放给回家的员工。据悉,这款产品在整个春运期间备受企业青睐,被称为是“最赞最贴心”的年终福利。

中国人保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这款新产品之所以能够获得企业青睐,最重要的原因是人保在推出该产品之前,对在外务工人员和每一年的春运现象进行了深刻的研究和洞察,进而在设计产品的过程中,将产品价值和作用充分融入到在外务工人员的返乡场景中,使这款产品从一开始就与用户不缺乏默契度。

除此之外,市面上的家财险、航延险、意外险,都体现出了对用户场景化体验的重视。而这也已经成为当前中国保险市场的主流趋势,也是业内和消费者所津津乐道的创新亮点。专家表示,这一趋势变化说明险企越来越适应市场需求,开始根据市场研制和销售产品,并调整不同时期的产品市场结构,以满足用户需求。可以预见的是,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显,险企也会加大在这方面的投入和研发。

险企更重实际营销手段不玩虚的

除了产品开发更加注重场景化应用之外,险企在今年春节期间的营销上表现得也更加亲民。在支付宝开启“咻一咻”期间,险企除了携巨款与支付宝一同向全国人民派发红包之外,还通过红包赠送产品等形式,积极与用户展开互动建立连接,传递互联网保险的理念和价值。

专家对此认为,通过这些方式,保险公司可以沉淀大量新增用户数据,并可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从不同场景、时点、人群等维度,孵化并定向推送不同的保险产品。但专家也提醒险企,在节假日短期营销过后,保险机构还需要保持与客户的互动和活跃度,深挖客户更深层次的保险需求,避免成为只是吸引眼球的“鸡肋”。

而在这方面,中国人保春节期间的举措或更具借鉴意义。在猴年春节前,中国人保推出了“中国人保e车险,好车主尊享”开门红活动,除了为新用户提供“车险试算保费,送两张非车险(国内自驾游保险、交通工具意外险)8折券”、“非车险单笔满规定额度即送不同等值的京东E卡”惠利之外,还首次推出5+N服务,即所有通过电话、网络、移动端投保的中国人保车险客户,可享受代办年审、爱车保养、免费故障车救援、防雾霾滤芯更换、免费洗车五项标准化服务,同时,客户还可以享受各地分公司提供的区域个性化N项服务。

中国人保的这项举措,不但有助于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体验,同时也放宽了各地分公司在面对不同客户群体时的服务权限,有助于推动持续不断的提升服务品质。而更深层次的意义,则是为中国保险行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创新服务思维,除了利用营销手段吸引客户购买产品之外,险企完全可以通过标准化服务与个性化服务的结合,促进整个企业形成一个良性的服务创新环境,有助于险企更亲民、服务更接地气,充分激发用户的保险消费热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众怒 入侵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