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3月揭幕 林希妤领衔中国选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5 16:03:14

310-13日,2016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在东莞观澜湖举行。今年是赛事连续第五年在观澜湖举办,不光总奖金升级至80万美元,此外女子韩巡的加入,让这项126人阵容的世界顶级赛事得到中巡、欧巡和韩巡的三方联合认证。

从目前公布的球员阵容来看,现世界排名第49位的林希妤领衔国内最高水平和最具潜力的女子高尔夫选手,包括石昱婷、潘艳红、闫盼盼、陈利庆等女将。2015年欧巡奖金榜前十名的选手中,有七人出席本届女子世锦赛,包括22岁的丹麦新星、2015女子欧巡最佳球员妮可·拉尔森,前女子欧巡奖金王、法国名将格拉迪斯·诺西拉以及俄罗斯高坛莎娃玛丽娅·维琴诺娃均将参赛。2015韩巡奖金榜Top42的选手中将有40人亮相东莞观澜湖,其中包括被誉为韩国高球女神的安信爱。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3月揭幕 林希妤领衔中国选手

林希妤稳拿奥运资格 领衔中国选手

本次女子世锦赛几乎聚集了国内最高水平和最具潜力的女子高球选手,领头羊林希妤在2月初的科茨锦标赛上开启了自己的2016赛季,并一度冲入前十位;上周的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中林希妤亦有抢眼表现,曾在次轮过后冲至并列第三,仅落后两位领先者一杆,但遗憾最终以并列第17名结束赛事。在去年的女子世锦赛中,林希妤落后于柳萧然和朴仁妃,与苏珊·佩特森并列第三,今年她是否能更进一步?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6巴西奥运会仅有不到半年时间,而奥运高尔夫的世界排名积分将在711日截止,男、女各有60名选手可参赛,其中世界排名前15位的球员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但每个国家最多不超过4人,后45位的球员则按照排名先后递补。如果某国家或地区的排名前15位选手没有超过两位,最多可以有2人参赛在本周一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林希妤小降两位列第49名,在最新的奥运女子排名中名列第23位,和中国一姐冯珊珊稳拿奥运入场券。

此外参赛的中国选手还有国民小妹石昱婷、女子中巡赫赫有名的大炮选手潘艳红、广东本土选手陈利庆,这位昔日观澜湖球僮靠苦练成为如今的职业高手。

其它女子中巡选手亦可圈可点——25岁的马来西亚华裔选手许莉欣曾在去年的中国信托上海精英赛中夺得个人女子中巡首冠;韩国选手廉惠仁在去年十月的厦门公开赛中以领先五杆夺个人首冠;另一名韩国选手姜眩序在去年女子中巡奖金榜第四名,在别克锦标赛中落后于冯珊珊去居亚军。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3月揭幕 林希妤领衔中国选手

前欧巡奖金王、俄罗斯高坛莎娃参赛

2015年女子欧巡奖金榜前十名的选手中,除冯珊珊和两位英格兰名将梅丽莎·瑞德、查莉·赫尔,均出席本届女子世锦赛。其中,22岁的丹麦新星妮可·拉尔森(Nicole Broch Larsen)2015年有5站赛事中跻身前五,以235877.29欧元位于女子欧巡奖金榜第三名,并夺得女子欧巡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去年秋季是拉尔森状态井喷的时期,其中包括8月的捷克大师赛亚军。在9月的赫尔辛堡公开赛中,拉尔森取得职业生涯突破,夺得个人欧巡处女冠。一周后的依云锦标赛中,这位身高1.78米的丹麦姑娘曾一度跻身单独第三位,最终排名并列第11位,是成绩最好的欧洲选手。

此外还有40岁的法国名将、前女子欧巡奖金王格拉迪斯·诺西拉(Gwladys Nocera)。俄罗斯高坛莎娃玛丽娅·维琴诺娃(Maria Verchenova)也将参赛,她曾是第一个获得女子欧巡全卡的俄罗斯选手,新近入围奥运积分榜单。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朴仁妃曾连续多届在海口观澜湖出战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但因背伤退出了几周前的LPGA揭幕战——巴哈马精英赛,她将于下周的LPGA泰国赛复出。现世界排名升至第7位的冯珊珊亦将出战泰国赛。

韩巡奖金榜Top40几无缺席 高球女神安信爱

2015女子韩巡奖金排行榜前42名的选手中,除前两名选手及未能出席,其余40人均将在3月亮相东莞观澜湖,其中包括被誉为韩国高球女神的安信爱。去年她在海口观澜湖掀起安旋风,其美貌的面容、曼妙的身材和优雅的姿态备受中国媒体追捧。

2012年创建以来,世界女子锦标赛已经成功举办过四届,其全新的赛制融合了男子世锦赛与世界杯职业赛事的特点,与奥运接轨,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第五届赛事将延续三合一赛制,见证126名女将在东莞观澜湖的奥拉沙宝球场竞逐72洞职业个人赛冠军、72洞团队赛冠军以及72洞业余个人赛冠军,其中个人赛在两轮赛毕后,排名前60位(含并列)的可晋级周末的比赛。

奥拉沙宝球场是西班牙名将奥拉沙宝在中国设计的第一个球场,曾举办过汇丰冠军赛和3届高尔夫世界杯,全长达7320码,是观澜湖距离最长的球场。因奥拉沙宝本人有着享誉全球的沙坑王子之称,其设计的奥拉沙宝球场沙坑无所不在,总数量达到160个,创下世界之最,光是580码长的15号洞便有24个沙坑。球场在距离和精确度上都对球手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瑞典名将罗伯特·卡尔森和爱尔兰名将克拉姆·麦克道尔曾这么评价:奥拉沙宝是一个考验球手智慧的球场。”(记者 杨心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