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5年11月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2月15日电 2015年11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67件,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受理的67件群众举报中,经过地方环保部门认真查处,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46件,其余21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被举报最多的行业是化工业和金属冶炼加工业(各6件),其次为加工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业和纺织印染业(各4件),这些企业因为污染物处理不到位、管理不善、设备故障等原因,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从污染因子方面来看,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大气污染排名首位,其次为噪声和水污染。

各地环保部门对群众反映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通过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停产治理、处以罚款、补办环评手续、现场纠正、取缔关闭等多种措施,及时消除了污染问题,得到了群众好评。

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11月份

受理举报数量前8位的省、自治区、直辖市

地区 举报件数

河南 8件

辽宁 4件

河北 4件

江苏 4件

浙江 4件

安徽 4件

广东 4件

山东 4件

典型案例一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汇祥食品有限公司

废水超标、废物处置不善

2015年11月2日,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汇祥食品有限公司外排黑色废水,且伴随异味,影响周围群众生活。我部按规定将该举报件转江苏省环保部门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汇祥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李埝林场,主要产品为黄桃、梨等水果罐头,产量约10吨/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厂区环境管理比较混乱,清污、雨污分流系统不完善,运行台账不规范,废包装袋、废果皮、废罐头堆放于厂区内南侧空地,未及时处理且散发一定异味。经监测,该公司废水超标排放。

根据检查情况,东海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废水超标排放行为,完善清污、雨污分流系统,规范排污口设置,对固体废弃物及时清运,并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连云港市环保局将查处情况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满意。

典型案例二

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泰裕麦业有限公司

噪声超标、异味污染

2015年11月5日,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泰裕麦业有限公司夜间生产过程中噪声强烈,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我部按规定将该举报件转山东省环保部门办理。

经查,群众举报的泰裕麦业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工业园,主要生产项目为年加工48万吨优质小麦及副产品综合加工、淀粉生产酒精联产沼气资源综合利用。现场调查中发现该公司夜间厂界噪声超标,主要来源为设备机器运行;异味来源包括调节罐、污水治理设施厌氧系统和“跑、冒、滴、漏”产生的无组织排放。

根据检查情况,滨城区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通过采用低噪声设备,改进工艺,采取吸声、消声、隔声、隔振和阻尼减振等治理措施,减轻对周边群众的影响;通过改造调节罐、污水治理设施厌氧系统,开展“跑、冒、滴、漏”专项治理活动,消除异味无组织排放。

滨城区环保局将查处情况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满意。

典型案例三

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环球钨钼有限公司

噪声烟尘污染

2015年11月9日,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环球钨钼有限公司锅炉运行时产生严重噪声和烟尘,污染周边环境。我部按规定将该举报件转吉林省环保部门办理。

经查,群众举报的环球钨钼有限公司位于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平东大街,是一家始建于1970年的老企业,目前已宣告破产,仅有一6吨锅炉用于冬季取暖。现场检查发现,该锅炉存在一定噪声和烟尘污染问题,对毗邻的居民小区产生影响。

根据检查情况,四平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尽快并入城市供热管网,待并网成功后拆除该锅炉,在并网前调整锅炉运行时间,加强锅炉水除尘管理,加装泡沫板减声降噪,减轻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目前,四平市热力公司已同意该公司取暖并网申请。

四平市环保局将查处情况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非常满意。

(编辑:孙若男)

分享到6.79K
编辑: 孙若男标签: 环保部 举报热线 案件处理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