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派出所民警——平安“守护神”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6-02-04 15:38:49
分享

每到春节,当爆竹声不绝于耳,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走亲访友,享受着节日带来的喜悦、温馨与幸福的时候,有一群人毅然坚守在岗位上,从事打击犯罪、防范治安……用汗水为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而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公安民警。

农历腊月二十六,记者走进崆峒区解放路派出所。解放路派出所是国家一级公安派出所,所处城乡结合部,辖区流动人员达到了2万多人。

春节期间,针对人流、物流、车流量加大,扒窃犯罪易发、高发的实际情况,解放路派出所成立了专门的反扒队,对辖区内“盗抢骗”高发地段实施了精确打击。“其实,我们在街道上巡逻并非每次都在抓犯罪嫌疑人,却大大震慑了犯罪分子。”解放路派出所副所长刘涛说,大家的安全感、幸福感提升了,我们的辛苦也就值得了。

刘涛从警10余年,别看他年轻,谈起基层民警工作,他却头头是道:“从小民警干到副所长,直接面对群众,处理的都是小事,但件件很重要,弄不好老百姓就会不满意。”

采访中,记者跟随刘涛先后走进了宾馆、网吧、汽车东站。值得一提的事是,当民警来到汽车东站售票大厅,很多旅客便围了上来,大多都是问道、问车次和请求各种帮助的,这种情况民警们早已司空见惯,他们面带微笑一面引导人群走向,一面耐心解答各种提问,尽其所能为群众提供帮助。

据了解,派出所民警每天需要处置的警情包罗万象,有邻居纠纷、夫妻口角,有醉酒闹事和交通事故的先期处理等。当然还有许多求助电话。

“实际上,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守护平安的警察有很多很多,市民最休闲的时候,正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刻。”解放路派出所副所长史永红告诉记者,做警察就是这样,守护一方平安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无怨无悔。

据初步统计,该所近两个月时间共破获盗窃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抓获吸毒人员12人,查处治安案件95起,行政拘留22人。(朱元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