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寒冬里的暖流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6-01-27 13:41:50
分享

1月22日,崆峒镇寨子街村乡村舞台热闹非凡,崆峒区“集智聚力促发展,建设美丽新崆峒”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崆峒镇启动。年关将近,在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下,17个部门联合为乡亲们送上了一份份特殊年货,带去了浓浓的“年味”。

像往年一样,活动现场展台林立,人群熙攘,一边是忙着咨询的农民群众,一边是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

文联书法家们成了最耀眼的“明星”,寒冷的天气并没有消减他们的服务热情,一幅幅写满吉祥的春联让现场的群众心里乐开了花,争抢到的群众满心欢喜,生怕笔墨未干的作品被往来的人群挤坏。

另一边,中医医院的专家们正在认真细致的为患者问诊、把脉、检查,针对不同情况给出不同诊治方案,专家还组成了医疗小分队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义诊。“今天赶上好时机了,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鸭儿沟村村民张军利说。

科技大篷车也开进了村,光学、声学等方面知识的科普展品勾起了孩子的好奇心,吸引了许多中小学生驻足观看。

农业技术人员正忙着给群众发放玉米全膜双垄沟播、无公害农产品管理、农业机械等方面的技术资料。蒋家沟村的常海程捧着一大堆“宝贝”高兴地说:刚才我向技术人员咨询了平时农业生产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收获很大。有了技术人员的指点和这些资料,增产、增收的希望就大了!

这边服务热火朝天,那边戏台锣鼓喧天。崆峒区广成文化艺术公司还演出了大型现代眉户剧《父亲》,为百姓们送去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该剧是崆峒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部以家庭亲情为主题的戏曲精品力作。许多年轻人还拿起手机拍下精彩的镜头,分享到了微信朋友圈。

“去年从村里到镇上,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寨子街村村支书赵文科告诉记者,自从去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始,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很大,大大改善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透过这一年的变化,老百姓对以后的日子更有盼头、更有信心了。

把戏台子搭到村头,把科技和法律送到门口,把健康送到炕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在崆峒区已变成了“常下乡”“常在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在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关键时刻,崆峒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群众送去了法律政策、精神食粮、健康知识、科学技术,让群众在寒冬里享受着“三下乡”带来的浓浓暖意。(记者 刘金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