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子赏雪阳台护栏断裂坠亡 小区交房刚10年(图)

来源:新华社
2016-01-25 13:30:41

重庆女子赏雪阳台护栏断裂坠亡 小区交房刚10年(图)

  坠楼现场。 视频截图

(原标题:阳台铁栏杆锈蚀 女子赏雪意外坠楼(图))

新华社重庆消息,1月23日,重庆一50岁左右的中年女子在自家阳台上靠着护栏赏雪时,突然栏杆断裂,女子与栏杆一同从24楼坠落后不幸死亡,此事引发网友热议。24日,记者从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局了解到,警方实地勘察后确认,栏杆严重锈蚀难以承受女子身体靠压后断裂,是坠亡的主要原因,女子确系意外死亡。

女子坠亡的同创奥韵小区位于重庆九龙坡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西区,小区内居民反映交房至今刚刚10年。接到群众报警后,九龙坡区辖区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封锁现场并进行了勘察。

办案民警介绍,1月23日重庆主城出现20年以来的首次大范围强降雪,吸引市民纷纷外出赏雪。事发时,女子倚靠在位于24楼的阳台栏杆上赏雪,结果连同栏杆一起掉下楼坠亡。在事发现场,民警看到跌落的栏杆底部锈蚀得非常厉害,地上还散落着锈蚀的渣滓。女子坠落后当时尚有呼吸,但随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重庆某大型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确认是栏杆腐朽造成的意外后,在追责时,要具体看业主是否在使用过程中对护栏进行过改造,如果不是业主自身原因造成的栏杆损坏,可据此追究开发商房屋质量问题。但由于房屋使用已过10年,造成栏杆腐朽的原因很多,很难轻易判断是否是开发商房屋质量问题。

警方提醒,居住高层的住户一定要定期检查自家阳台、窗户是否有损坏,尤其在冬季,寒冷的气温容易使护栏等变脆,更要做检查,不要轻易倚靠,以防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