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旅游节将于“元宵节”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6-01-21 09:42:46
分享

1月20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由陇南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2月22日至23日(农历正月15至16)在甘肃陇南文县举办。

据介绍,本次节会围绕甘肃“文化大省”、陇南“特色文化大市”和文县“特色文化名县”建设目标,深入贯彻陇南市委“433”发展战略,以“白马情·中国梦”为节会主题,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着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近年来,甘肃文县以民俗文化旅游节为平台,着力发展以体验白马人民俗文化为主的民俗文化游、以体验碧口“茶文化”为主的美丽茶乡游、以观赏文县天池为主的自然景观游、以中国传统村落哈南寨为主的特色乡村游等,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节会负责人介绍,去年白马人聚居的铁楼藏族乡共接待游客4.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760万元。在乡村旅游的强力推动下,全县旅游产业发展迅猛,旅游接待人数达到87.8万人次,总收入达到4.26亿元,同比增长28.3%。该县“白马?昼”系列旅游商品在第七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上喜获金奖。在首届中国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品牌推介与旅居地融资大会上喜获“中国特色民俗风情旅游名县”荣誉称号。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之乡”。

据了解,按照节俭办会的要求,节会将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和邀请人员数量,共安排6项主要活动,主要包括白马人民歌大赛、开幕式活动、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成果展、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摄影大赛暨摄影展、白马人民俗文化体验活动、文化旅游电商产品展暨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等。(记者 薛朝华 姚丽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