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蓝色预警拉响 强降温冰冻中东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20 11:04:45

中国日报1月20日电 今晨,吉林中西部和辽宁北部(气温在零下22~零下32℃之间)、山东半岛(气温在零下8~零下13℃之间)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气温。今天06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部积雪10~30厘米,局地40~45厘米。

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20日至23日,江汉大部、江淮中南部、江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上述地区积雪深度有3~12厘米,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0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另外,20日,青藏高原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

21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大风和强降温天气过程,内蒙古中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有4~6级偏北风,局地风力可达7~8级,气温将先后下降6~8℃,华北北部、江南东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4℃。

气象专家提醒,中东部地区将持续低温天气,公众注意防寒保暖;今年春运工作将于24日开始,长江中下游、江南和贵州等地需防范雨雪、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