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鲁克村“农民大讲堂”开讲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住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苏鲁克村工作组发起的“农民大讲堂”在苏鲁克村委会举行开班仪式。由此,为期两个月的“农民大讲堂”活动在苏鲁克村正式拉开了帷幕。

为进一步解放群众思想,拓宽群众眼界,12月15日,自治区纪委住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苏鲁克村工作组组织“四老”人员、农村党员、村民等8名代表赴北京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农民大讲堂”只是前期观摩学习的一个缩影。

活动一开始,刚从北京参观回来的买买提依明就激动的走到了台前,聊起了自己的所感所悟。他说“一直以来都是从电视上看到天安门、长城,此次去北京参观学习,让我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目睹天安门的姿容,第一次登上万里长城。通过参观学习,既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又切身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相信只要借助党和政府一系列支农惠农好政策,通过辛勤劳动,树立起干事创业的信心,就一定能摆脱贫困,勤劳致富奔小康……”

会上,自治区纪委常委、工作组组长王晓晶说,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围绕“五个认同”,大谈祖国历史、祖国变化、祖国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通过村民自身感悟来宣讲,使大家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宗教观、文化观。同时要结合今年以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宣讲活动中不光是村干部要讲,党员、村民、宗教人士、学生都要讲,真正做到用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教育大家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把力量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远离宗教极端化影响。

会后,许多村民都围着宣讲员买买提依明,询问着首都之行的种种见闻,并殷切希望工作组能继续关心大家的生产、生活,表示以后一定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一心脱贫致富,争取人人都出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亲身感受伟大祖国的富强、繁荣、文明。(通讯员 吴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农民 苏鲁克村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