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兰州:瑞鑫国际物流港今日开门迎客,尽显食品流通行业王者风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兰州:瑞鑫国际物流港今日开门迎客,尽显食品流通行业王者风范

1226日,西北最大的食品采购基地——瑞鑫国际物流港今天正式开门迎客。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公司代表、供货商、承销商,有关部门、商会领导及兰州市内及附近居民上千人见证了开业现场。

记者在开业现场看到,物流港外彩带林立,人头攒动,基地内推车滚动,一片繁忙,到处都滚洋溢着喜庆和谐和欢快自信。入驻的商户们有的站在梯子上安装着店铺名号,有的在整理货架,有的在搬运货物,有的拿着抹布擦洗着冰柜和办公桌,有的在核对着货单,还有的在与自己熟知的商户愉快地交谈,分享着开业的喜庆和欢乐。不少居民从市内各地赶来领取优惠券,抢购带鱼、大虾及鸡鸭等特价品,队伍排了好几百米,人声鼎沸,很是热闹。

兰州都江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玉平在物流港二楼承租了一处档口,主要经营常温保鲜养生野菜、速冻养生野菜、特色食材种植及茶文化开发。他前两天就把档口整洁一新,货品码放整齐,一大早就开始迎客开业。

“我比较看好这个市场,这是趋势,最主要是交通和卸货方便。估计这个市场一两年就火起来了。”杨玉平边与拜访他的客户握手,边告诉记者。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到国民的健康,考验着经营者的良心。这是民生工程,也是良心工程。物流港包含了我们浓厚的良知和自信。现在,西北食品安全的大门已经打开,我们郑重承诺,一定要打造一个让百姓放心、让国民舒心,能够走向西北各省,影响‘一带一路’各国,西北最大的食品采购基地。这次开门迎客同时也将开启‘一带一路’上各国人民舌尖上的‘新味道’”甘肃瑞鑫集团董事长江福明曾多次表示。

确实,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想和倡议,及甘肃省委省政府提出"一路一带黄金段"的战略规划后,瑞鑫国际物流港积极响应和顺应这一历史潮流,借助兰州作为西北地区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特大型中心城市,打造了辐射西北最大的商业交易中心和冷冻物流大通道。

据了解,采购基地是甘肃省商务厅重点关注和扶持的项目。今年2月份,商务厅长杨志武在考察商业城时就表示,“兰州市商贸企业应尽快‘退城入郊、出城入园’,利用仓储物流、冷链物流为集合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卖场,抢占发展商机,拓展发展空间,将城乡结合部的洼地促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汇聚人气,形成商圈。”

据介绍,甘肃瑞鑫国际物流港的建成开业添补了甘肃乃至西北的专业仓储物流需求及冷链物流市场的空白,将带动运输、服务、劳务等其他产业快速发展,一定会大大助推甘肃和西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在物流港二楼的张爱红女士经营着烟酒糖茶,她也非常看好采购基地的前景。“瑞鑫集团在兰州有不少市场,个个火爆,因为他们管理规范,经营模式超前。昨天我就卖出去四箱红川酒,今天刚开门半小时又卖出去一箱。”张爱红高兴地说。

“我们在前一天晚上举办了瑞鑫国际客户答谢晚宴,以‘汇全球人气,聚全国食品’。不少商家希望通过新成立的新丝路食品商贸联盟获得更进一步的发展。象福建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升隆有限公司、山西日月红食品有限公司等公司还借此次开业大力推介自己的产品。”瑞鑫国际物流港总经理张学军告诉记者。

开业现场,还举行了新成立的四家机构揭牌仪式。即此前,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水产业商会与物流港成立了甘肃工委会,并携数十家大型水产企业与物流港商家互动,建立了西北商品分拨中心。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与瑞鑫国际物流港合作成立了新丝路食品商贸联盟,并于开业当天在物流港多功能厅举行“2015一带一路冷链渠道建设高峰论坛”。中汽物流链有限公司与物流港联合成立中汽瑞鑫物流有限公司。荷兰王氏集团将入驻物流港,成立西北电商硅谷。

“近几年,人们对食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对食品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瑞鑫国际物流港一定能够大大提升甘肃及西北地区的食品安全形势,将安全食品流通到西北各省,沿着‘一带一路’,真正让甘肃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段!”张学军表示。(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