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黄岐至马祖白沙客运航线23日正式通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黄岐至马祖白沙客运航线23日正式通航

福州黄岐至马祖白沙客运航线23日正式通航

中国日报福州12月23日电(记者 胡美东 杨洁)12月23日,福州连江县黄岐镇至台湾马祖白沙的海上客运航线正式通航。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对记者说,福州连江黄岐镇是大陆距离马祖最近的地方,两岸最近处仅距离8000米,海上航行时间约25分钟。该航线开通后,将有力促进福建与台湾地区构筑“一日生活圈”,并积极助力打造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环马祖澳旅游品牌。

据介绍,福州程泰船务有限公司的高速客轮“安麒2号”(97个客位)、台湾大和航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闽珠8号”(145个客位)和台湾南北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的“吉顺8号”(106个客位)从事此客运航线运营。在黄岐镇国家中心渔港,总占地面积达7.9亩的福州港黄岐客运站已建成投用,由旅检通关大楼和浮码头组成,这里将成为两岸人民往来的又一重要通关口岸。

据介绍,航线开通后,双方实行对开,初期每天4个航班、双方各往返1次,待客运量增长之后,再视情磋商增加航班和运力。票价方面,该航线执行市场调节价,试运营期间拟定为135元人民币,在各自码头客运站售票,并抓紧开通网上售票。

1992年起,黄岐港口先后获批为“台轮停泊点”、“对台小额贸易点”和“渔工劳务输出点”,成为福州连江县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黄岐—马祖白沙航线的开通,必将吸引更多的大陆居民经此航线赴马祖并延伸至台湾本岛旅游,对加快环海峡旅游圈构建,推动连江、福州乃至福建旅游发展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