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实现互联网全球共治的优质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9 08:12:00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实现互联网全球共治的优质平台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实现互联网全球共治的优质平台

克里斯托弗·博维斯 Christopher Bovis(英国)

习近平主席在互联网大会上的讲话重申升级换挡经济转型是首要任务,重申以现代科技作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动力的决心。在旧的传统经济向现代增长模式转变的过程中互联网和信息通讯技术将发挥重要作用。

就互联网管理和信息通信技术在现代市场和产业应用的目标来说,世界互联网大会十分重要。因此,该会议可以为中国的政策制定者评估互联网跨国监管的要求,评估信息通信技术在各行业应用出现的各方面的问题。

世界互联网大会因成为建立共同议题的平台而凸显其重要性,这些共同主题包括数据保护、数据加密、数据所有权、社交媒体、信息自由、通信监管、国家安全和打击犯罪和互联网犯罪及恐怖主义等。

互联网和信息通信技术代表着中国经济转型的平台。服务的革新,尤其是金融服务的革新促进了没有互联网和信息通信技术就无法运转的那些行业的发展。

中国通过采纳、利用互联网将从交易型经济中受益巨大。比如物流、付款和发票、合同、及时送货、采购等都将逐渐充分享受到交易的低成本和高效率。

除了从利用互联网和信息通讯技术用于金融服务业转型中获益,金融服务的革新还能配合信息通信技术的应用,因为他们是不可分割的市场领域。金融服务将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增速的战略。信息通信技术和互联网的应用将有望提升中国银行和金融机构的市场份额,促进金融产品向区域市场及欧洲、美国的出口。过去几十年中国传统经济增长模式积累的丰富的现金储备能够通过互联网和信息通信技术寻找到金融服务直接的转型机会。

中国互联网领域的创新潜力巨大。云计算就其应用于中国互联网的研发能力来说是一块独特的市场。此外,数据存储利润巨大。

中国互联网和信息通讯技术最值得期待的创新是科技在传统制造业的应用。自动化、控制、实时设备等功能将会在传统行业找到用武之地,这些行业还未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通信技术的优点。

谈到信息通讯技术的应用和国际合作原则,互联网安全极其重要。加密技术是先决条件,电子签名识别、数据保护和保密以及监测和监控框架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协调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