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航2016年初有望在乌实现慢车除冰 737飞机除冰效率可提升一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航新疆分公司近期在乌鲁木齐机场完成飞机慢车除冰验证工作,并有望于2016年初正式在分公司的波音737机队中运用该技术进行除冰保障。定点慢车除冰比传统关车除冰能节约近一半的地面等待时间,可以有效提高飞机在冰雪天气中的运行保障效率和航班正常性。

慢车除冰,也叫怠速除冰,顾名思义就是飞机发动机保持运转,除冰车直接进行除冰雪作业。而在传统除冰保障工作中,都是要求飞机关停发动机的。相较于传统方法,飞机慢车除冰的主要优势在于减去了二次关闭和启动发动机的环节,达到节省除冰时间的目的。以波音737客机为例,实施慢车除冰仅耗时6至10分钟,要比传统除冰模式效率提高约50%。

目前国内真正实现了飞机慢车除冰保障作业的只有首都机场,乌鲁木齐机场有望成为第二家应用此项新技术的国内机场。据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生产管理室副主任梁瑞介绍,飞机在慢车状态下进行除冰,主要技术难点是飞机周边情况复杂,需要设计好除冰车的行车路线,尤其是除冰车喷出的除冰液,必须避开飞机发动机和发动机周围所形成的巨大的气流,以免对飞机的发动机和人员造成伤害。为了确保安全,南航工程技术人员在前期已经完成了大量风险评估和技术准备工作。目前,南航已将在乌使用的所有除冰吊篮全部升级为封闭式,同时利用SMS分析方法对飞机慢车除冰过程中的人员保护、环境影响、车辆行驶路线、现场指挥等操作环节进行了风险评估,并以此为基础制定了慢车除冰保障工作流程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程序。

据介绍,南航新疆分公司将慢车除冰试运行的申请报告提交到民航新疆管理局后,得到局方和机场单位的大力支持。乌鲁木齐机场以首都机场的C类飞机慢车除冰地面辅助线作为参考,在12月6日完成了慢车除冰辅助线的绘制工作;紧接着在14日下午,南航新疆分公司即顺利完成第一次慢车除冰演练,并提交验证报告。据了解,南航将依据此次演练结果,进一步排查风险源、梳理工作流程、组织人员培训,随后即会将此项技术运用到航班保障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