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港率先实现两岸自驾游车辆个案常态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4日,伴随“中远之星”舱门的开启,10辆台车依次缓缓始出船舱,标志着厦门港率先实现了台湾自驾游车辆入闽个案常态化。这是继今年5月4日,2部台湾自驾游车辆从厦门口岸个案入闽开展自驾游踩线后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证明了两岸车辆互通模式是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两岸往来新模式。

厦门港口管理局在码头举行了热烈的“台车入闽个案常态化欢迎仪式”。厦门市办公厅檀庄龙副秘书长、省交通运输厅郑仲苹副巡视员和厦门自贸区管委会、厦门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边检总站、海事局、市台办、口岸办、公安出入境管理局、交警支队、旅游局、港口局,以及厦远、港务控股、台湾自驾游协会、厦门自驾游协会的代表出席了欢迎仪式。

此次自驾游的主题为“家年华”,凸显台湾与厦门两岸相亲相近的“家缘”关系。10辆台车和62位车友于12月13日经台湾基隆搭乘“中远之星”起航,14日上午7时抵达东渡邮轮码头,计划将于17日晚返回,在闽期间将进行自驾游系列活动。

省交通运输厅郑仲苹副巡视员表示,在推动两岸车辆互通工作中,省市上下各级部门都给予了全力支持与推动,终于促成了两岸车辆互通个案常态化运输的实现。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建立了沟通顺畅、运行高效的协调机制,推行车辆牌照、驾照便捷办理模式;为提高通关效率,各查验单位采取了集中查验、即时放行的做法;为节约两岸车辆往来成本,培育两岸车辆互通市场,航运公司和码头推出了船舶运费和码头费收优惠措施。

在码头的欢迎仪式上,檀庄龙副秘书长代表厦门市政府对来自台湾的自驾游车队和车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长期以来,厦门市市委、市政府本着务实和创新的精神,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功能,在加快两岸交通通道建设、促进两岸直接往来的工作中取得了诸多突破性进展。两岸车辆往来通道的打通,是两岸港航合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厦门港率先实现了台湾自驾游车辆入闽个案常态化,必将为两岸交流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同时,他强调实现台车入闽个案常态化之后,双方还要继续加强推动作用,争取早日实现闽车入台,真正实现两岸车辆互通,将便捷的黄金通道惠及更多的两岸民众!

欢迎仪式上,台湾与厦门自驾游协会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均表示了对两岸车辆互通不断推进的喜悦与感谢,并对未来两岸间更加密切、更加灵活的车辆互通充满信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厦门港 两岸自驾游 车辆 个案 常态化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