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绿色发展八闽行” :福州江阴工业区绿色生态建设初具规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福州12月16日电(记者 胡美东)近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绿色发展八闽行”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团在福州进行调研。近年来,江阴工业区在福建市委、市政府和各级环保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各项环保工作得以顺利、有序开展,绿色、生态工业区建设初具规模。

据悉,投资约1.1亿元建成的近期4万吨/日处理规模污水处理厂,近几年来,均稳定运行,实现污水达标排放,年去除量COD约1331吨,氨氮134吨;投资约7700万建成的污水处理厂厂前收集管网约11km,厂后排海管网陆上段5.4km和海上段968m;总投资约为529万元的江阴区新江公路门前山下建成一座日处理100吨的垃圾转运站实现一般固废统一收集转运。目前,区内企业生活垃圾采用外包方式,由专门的保洁队伍收集后经垃圾转运站运至福清市垃圾处理厂处理,实现园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据介绍,江阴海港新城总体规划面积158.29平方公里,在江阴半岛形成6大功能区,其中北部生态涵养区规划用地面积55.69平方公里,主要由江阴岛北面双髻村、蛇舌坪、祖师岩等自然山体组成,通过维护和完善现有的山体自然生态系统,结合东西两侧的兴化湾、西港、形成江阴岛的自然生态培育区,为打造绿色、生态健康的江阴海港新城打下基础。

采访团了解到,江阴工业区从2006年至今共投入约1500万元进行绿化,总绿化面积约111万平方米,全区绿地率达32%以上,绿化覆盖率达29.2%以上,实现区内道路两侧绿化的全面覆盖,经过试种植后选出了适宜江阴工业区气候条件的非洲茉莉、盆架子、榕树、木棉、天竺桂、圆柱榕、脱杆蒲葵、海藻、波斯皂荚、小叶揽仁、柳树等,重点种植具有防风作用的木麻黄和桉树,进一步提升工业区的形象。

江阴工业区于2001年6月经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6年4月,经福建省政府批准、国家发改委核准公告,工业区升格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建设,江阴经济开发区的投资环境日趋完善,以优越的投资环境,吸引着大批项目的涌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绿色发展 八闽行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