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航14日新疆招乘,你知道多少面试技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4日,南航将启动今年最后一轮乘务(安全)员招聘活动。虽然此次招聘没有名额限制,很多应聘者热情十足,但如果仍对这份职业的认知停留在相貌、外在形象上,难免会在应聘时铩羽而归。如何才能征服面试官?这里不妨给应聘者支几招。

提前做足功课,掌握“入门”硬杠杠

要想应聘空姐、空少,必须先跨过最基本的门槛儿。此次南航招乘在年龄上要求出生年月在1990年1月1日至1997年12月31日期间,需获得国家认可的大专(含)以上学历证明,应届毕业生要求2017年9月1日前取得学历。

目前,虽然南航已将身高放宽到男175-185cm,女163-175cm,但仍有许多处于临界高度的应聘者存在侥幸心理,寄望于通过发髻、垫脚尖等方式闯关。殊不知身高是面试第一关,考官不但要压掉发型虚高,甚至会要求应聘者双脚踩住纸片进行测量。

南航招聘简章告诉了应聘者所有的条件和标准,只要仔细阅读,应聘前好好准备,如先对身高进行简单测试,准备好应聘申请表、身份证原件、学信网查询页(宝妈还需带结婚证、户口本及生育证明)等材料,就会减少很多困惑和麻烦,顺利通过面试第一关。

把握第一印象,随机应变会“加分”

在考官面试短短的一两分钟内,如何给他们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应聘者不仅需要有良好的外形,更重要的是透过体态、谈吐、衣着打扮等,表现出自己的内在素养。

面试中,考官们会听取应聘者简单的教育和从业背景自我介绍,关注他们的形体、站姿、走姿和语言表达能力,对应聘者做出综合评估,其中亲和力是重要的得分项。南航招聘工作人员透露:“在服务行业,谁也不愿意和冷美人交流,所以热情大方、喜欢微笑的应聘者最容易打动考官!”

除此之外,考察应聘者是否反应机灵、善于表达也是指标之一。南航“85后”乘务长郑晶透露,自己当年面试时非常注意使用“您”等礼貌用语,赢得了面试官的好感。相对于不善言谈的漂亮女孩或气质美女,长相虽然普通但善于沟通、灵活应变的应聘者,更容易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辣妈”受欢迎,外语过硬占优势

随着南航新疆首批辣妈空姐的陆续上岗,南航尝试聘用服务经验多、耐心细心的“空嫂”被证明是一种成功做法。此次招聘,南航继续招聘已婚育女性,凡是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辣妈”均有机会成为“空嫂”。需要提醒的是,空中服务是一项“说走就走”的工作,“辣妈”们应充分和家人沟通,获得理解和支持后再来应聘,以便将来工作后没有后顾之忧。

在这次招聘中,南航还将招募“明珠之蓝精英乘务员”,这是南航2012年推出的精英员工培养项目。与普通乘务员相比,他们可优先自择工作地点,专享“明珠之蓝”培训,将来作为空中服务骨干,主要执行国际航线的空中服务工作。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关外语等级证书的应聘者,建议重点关注该招聘项目。

此次招聘,南航只接受现场报名,应聘人员可携带相关材料于12月14日到南航新疆分公司文化中心报名。由于此时正值乌鲁木齐强降雪、降温等极端天气,南航建议应聘者做好保暖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查询更多招聘资讯请登陆南航招聘网(http://job.csair.com)。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