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县“指尖党课”助力党员干部随时“富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9日,福海县委组织部“乡亲乡情”微平台发布的一则“新疆十三五蓝图已现”图标,让关注党员干部们拿起手机指尖轻划,津津有味的口读着自治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方向。

近年来,福海县积极借助互联网的优势,依托手机通讯这一载体,开设了“指尖党课”,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等多种方式,定期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富脑”资源,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自主学习,有效提升了学习时效性。

“以前上课得去课堂或打开电脑,有时忙起来就顾不上学习。现在很多课程理论性强、知识点多,不花一番功夫反复听,很难总结提炼出‘干货’,现在可好了,有了手机这个掌上课堂,想啥时候学就啥时候学,真的很方便。”福海县部分党员干部这样道出心声。

“像我们关注共产党员、学习时报、中国组织人事报等微信号,这些‘指尖党课’浓缩的精华,极大满足了党员干部们在内容精炼化、时间碎片化的学习要求。”福海县委组织部科室负责人介绍说。

这两年来,福海县积极运用“互联网+干部教育”新模式,构建“实体课堂+虚拟课堂”立体化培训模式,将干部课堂从线下拓展到线上,为党员干部开辟了新的学习渠道,让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步入了“E时代”。

据了解,今年福海县积极借助“互联网+”模式,投入了50万元资金,依托阿勒泰地区电大“五分钟在线”开发了手机双语微信平台、手机APP双语软件,通过影视频教学、互动式交流的形式,有效满足了全县千名干部个性化、差异化学习需求,实现了双语学用的日常化。(通讯员胡玉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指尖课堂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