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嘴山市“四方战略”力促文化旅游转型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嘴山市,曾是宁夏工业的摇篮,因盛产太西煤享誉国内外,累计为宁夏贡献5亿吨原煤、20000亿生产值,是全国十大煤炭基地之一。在经历过半个多世纪的辉煌之后,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石嘴山市逐步开始寻求经济转型。

2015129日下午,石嘴山市人民政府与宁夏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共同签署了一份关于宁夏石嘴山“煤城·记忆”文化旅游景区项目的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这是四方经过充分酝酿和协商共同确立的合作模式,也是石嘴山市完善并升级城市旅游配套产业的试点项目。

石嘴山市“四方战略”力促文化旅游转型升级

“四方合作模式”以政府为主导,实行市场化原则,其主要内容包含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将为“煤城·记忆”旅游文化景区提供从土地、财税、金融等方面的全方位政策扶持,企业在本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过程中搭建和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资平台,并全力打造特色旅游项目。

宁夏“煤城·记忆”文化旅游景区项目位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整体分两期开发。目前一期2.1万平方米已全面运营,项目二期总面积5.2万平方米。

石嘴山市“四方战略”力促文化旅游转型升级

项目旨在打造以电影主题公园、千人烧烤演艺广场、煤博物馆、自驾车营地、原创音乐基地和众创空间六大产业核心为基础,集餐饮美食、旅游文化、休闲娱乐、亲子文教等多个业态集聚而成的城市文化旅游主题景区。项目积极引入以情景体验为特色的主题消费业态、以地域文化为特色的旅游体验业态、以休闲娱乐为特色的时尚消费业态,形成主题场馆与配套商业相互带动,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煤城·记忆”文化旅游景区项目的打造,借力宁夏黄金旅游线路,打造差异化旅游产品,对区域景区功能进行补位,实现“游沙湖、醉九街、乐在石嘴山”的特色文化旅游。根据石嘴山市的产业特色,顺应个性化、特色化的旅游发展趋势,进一步激活了宁夏文化旅游转型升级的北部版块。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