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试点免除集装箱海关查验费 试点时间暂定一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平潭网129日讯(平潭时报记者念晓丹)昨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口岸工作办公室获悉,从121日起,在全区港口及海关监管场所试点免除集装箱海关查验作业费用。对海关部门查验没有问题的集装箱,港口经营企业不再向货主收取吊装、移位、仓储等多项作业费用。

据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是福建省省级财政负担范围内首个落实对查验没有问题的集装箱试点免除海关查验作业费用的地区,试点时间暂定为一年。

具体试点范围包括平潭澳前港区、金井港区等对外开放的集装箱码头和澳前台轮停靠点,以及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海峡大桥二线卡口、澳前对台海运快件中心等海关监管场所。

“这次试点不适用于检验检疫查验环节相关费用。此外,海关查验有问题的,查验作业费用由企业自行承担。”区口岸办副主任宋治介绍,免除集装箱海关查验作业费用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统一安排。其中,20英尺集装箱的吊装、移位及仓储费用合计280元,40英尺及以上尺寸集装箱按430元支付。

宋治表示,该政策的实施,将会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口岸查验和通关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统一安排。其中,20英尺集装箱的吊装、移位及仓储费用合计280元,40英尺及以上尺寸集装箱按430元支付。宋治表示,该政策的实施,将会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口岸查验和通关流程,进一步提升我区口岸服务环境。

“对我们商户来说,成本节省了,经营效益就提高了。”台湾奥城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杨彩琳说,公司正准备进口一批台湾货物,刚好能享受到这个优惠政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