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6金门马拉松赛2月28日举行 两岸民众共襄盛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6金门马拉松赛2月28日举行 两岸民众共襄盛举

金门县副县长林德恭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程月竹 摄

11月28日,2016金门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于厦门举行。金门县副县长林德恭、厦门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刚、中华路跑协会理事长曹尔忠、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慧芬等出席发布会。

2016金门马拉松将于2016年2月28日上午举办,由金门县政府主办,中华台北路跑协会承办,金门体育会、国立金门大学、厦门广电集团、国际马拉松暨路跑协会协办,福建省政府、金门县议会指导举办。本届赛事在2008年初场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以“两岸互动”为主要特色,其举办将极大促进两岸体育文化的交流与互动。

据悉,本次赛事竞赛组5000名参赛名额在18分钟内秒杀完成,男性参赛者3395人,女性1605人。其中包括来自台湾的4223名选手,来自北京、浙江、福建等地的大陆选手676名,香港选手61名,澳门26名,另有来自美国、日本、马来西亚、葡萄牙、泰国的国际友人参加。参加健康休闲跑的民众人数预计约20000人。

近年来,两岸交流愈加密切。2008年起金门马拉松赛与厦门体育局主办的厦门国际马拉松,同日同时隔海鸣枪建立了合作基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作为赛事协办单位,协助编写主题曲,对赛事进行宣传报道;而361度(中国)有限公司自2008年已成为首家赞助台湾大型马拉松活动的大陆专业运动品牌。

据林德恭副县长介绍,明年的赛事预计将增加非台湾本地选手人数,欢迎更多大陆民众、国际友人前往参加,共襄盛举。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