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5名专家赴闽进行“一带一路”建设咨询服务 助推新福建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5名专家赴闽进行“一带一路”建设咨询服务 助推新福建建设

中组部“一带一路”建设高层次专家赴福建咨询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杨洁摄

11月10日上午,中组部“一带一路”建设高层次专家赴福建咨询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中组部根据福建省要求,精心选派35名专家赴闽开展咨询服务,专家中有建树卓越的院士、谙熟政策的专家、科技领军人物和战略规划专才。

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启动仪式上说,福建发展需要各种各样的资源,而人才是最缺的,也是最重要的资源,此次各位专家前来福建,可以说是为福建的项目‘会诊把脉’、‘传经送宝’。

启动仪式由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信治主持。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琪玉宣读了《关于聘请来闽高层次专家为“福建‘一带一路’建设高级顾问”决定书》。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巡视员、副局长王维平致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代表专家发言。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构想,是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既是构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顶层设计,也是参与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的主动作为。”于伟国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央将福建定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福建发展的极大支持和殷切期望,同时也凸显了福建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

于伟国表示,实现这些目标任务,既需要主动作为,充分调动自身优势资源办好自己的事情,又需要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贡献才智。“希望各位专家发挥专业优势,为我省发展出谋献策,更希望专家与福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比如,积极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为福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在科技研发上发挥领军带头作用,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着力破解技术难题等,使更多科研成果在八闽大地落地开花。”

据悉,中组部“一带一路”建设高层次专家咨询服务活动于2015年6月启动,面向黑龙江、青海、甘肃、福建、广西等5个省区开展。福建为第4站,主题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破解发展难题”。重点围绕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突出互联互通、经贸合作、海上合作等领域,加强电子设备、船舶、石油化工、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等产业与东南亚地区对接,建设境外远洋渔业生产基地、海啸预警和减灾合作与服务平台、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等方面开展咨询服务,为推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此次活动为期一周左右,分为启动仪式、分组活动、咨询反馈3个阶段。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将分组与具体项目需求单位进行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咨询服务活动。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