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第一部竹结构建筑应用标准通过评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第一部竹结构建筑应用标准通过评审

《竹结构建筑技术规程》专家审查会现场

中国第一部竹结构建筑应用标准通过评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原副主任梁小青发表讲话

中国第一部竹结构建筑应用标准——《竹结构建筑技术规程》在卓达集团评审通过,作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卓达集团主要承担了该标准的编写工作,这是卓达收获的又一个特大科研成果。

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印发《2013年第二批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建标协字[2013]119号)的要求,11月10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以及来自结构、节能、建筑、材料、抗震、林业、科研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在威海卓达香水海召开了《竹结构建筑技术规程》专家审查会。

会上,专家委员会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对《竹结构建筑技术规程》送审稿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后一致认为,此标准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竹结构的建筑应用标准,填补了国内在这方面的空白,该标准对竹结构在建筑工程领域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国家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要求。

“传统民居形式与现代住宅科技的结合,为住宅产业化开辟了全新的市场领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原副主任梁小青表示,卓达集团将竹结构大规模用于建筑之中,将让建筑变得更低碳、更绿色、更环保、更可持续,通过与现代科技结合,在保留竹木结构自身优越特性的同时,将实现房屋质量、舒适度的大幅提升,为我国广大区域提供了一种更高品质的住房选择。

卓达新材集团技术总监纪勇向专家表示,《竹结构建筑技术规程》通过审评后,将在全国推广,卓达集团将以相关核心技术体系,在全国布局现代化智能生产线,形成大规模生产能力,这项利国利民的创新项目将为中国住宅产业化注入新的动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