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油所—华夏银行在线融资方案

2015-11-11 16:17: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融资方案:

深油所在线融资方案是基于传统的银行电子保兑仓业务,引入互联网在线平台,将存货质押扩展至未来提货权质押的创新型融资模式。该融资模式对接深油所现货交易体系,为参与现货交易模式的会员企业提供配套的融资服务。

深油所—华夏银行在线融资方案<BR>

流程简介:

一、核心厂商授信、下游企业授信(按照银行标准,由银行客户经理完成);

1、按照华夏银行核心厂商条件,企业按照传统方式提交相关资料,目前华夏银行在线融资业务关于核心厂商最大额度为2.4亿;

2、按照华夏银行授信企业条件,下游(授信主体)按照传统方式提交相关资料,目前华夏银行在线融资业务关于单个企业最大授信额度为2000万;华夏银行给核心厂商下游授信;

二、在线融资操作流程,用款;

1、买方(下游)通过电子商务系统下订单,核心厂商确认订单。

2、买方申请融资,申请数据上送到银行。

3、银行审核客户该笔融资申请,若符合放款条件,则放款,并受托支付到核心厂商。

4、核心厂商收到货款,完成订单生产,并通知客户还款提货。

5、买方归还部分贷款,银行下发放货通知,核心厂商发货给客户。

6、资金三年授信一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支持分别赎货、移库、换货等功能;

三、华夏银行关于核心企业厂商的条件

分行级核心客户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并满足如下条件之一:

(一)资产总额不低于5亿元,年销售收入不低于5亿元;

(二)行业大类骨干企业或区域骨干企业;

(三)支付能力较强的政府部门、政府采购中心或纳入政府支出计划的企事业单位;

(四)军队、武警系统的采购部门;

(五)其他支付能力较强的医院、学校等非企业客户。

四、华夏银行关于买方(借款人)的条件:

1、适用符合银行授信准入且通过银行资金支付管理系统办理业务的小企业客户,包括:小型企业、微型企业、个体经营户。

2、是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的会员,获得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的推荐。

3、所属产业符合银行信贷投向,不属于国家淘汰类或银行禁止介入的产业。

4、借款人成立时间至少三年,或者借款人成立时间不满三年,但其实际控制人或者关键管理人员具有五年以上所在行业从业经验。

5、借款人主营产品的供销渠道和上下游客户稳定,主要客户的购销关系至少一年以上。

6、所购商品系其主营业务,商品销售收入占其全部销售收入的40%以上。

7、借款人及实际控制人、关键管理人员信用记录和行业声誉良好,无违约记录。

8、借款人是民营企业的须提供法人代表或实际控制人个人连带责任担保。

9、买方与卖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10、规定的其他条件。

五、在线融资案例

深油所席位会员深圳市xxxx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于1999年8月成立,主要从事石化化工产品经营。该企业通过深油所融资管理部推荐给华夏银行,并且被成功准入为深油所-华夏银行在线融资核心企业,获批间接授信额度人民币二亿元(首次使用先启动人民币四千万元)。在核心企业获得担保额度之后,其下游作为借款主体通过深油所融资管理部向华夏银行申请贷款授信。该席位会员的两家下游企业由于经营期限较短,资产规模及销售额无法达到银行的准入门槛无法直接从银行取得借款,但其自身拥有较好的销售渠道和扩大销售规模的需求。深油所融资管理部推荐其作为借款主体,由于核心企业的担保,华夏银行给予其各1500万的银行授信,并在短时间内通过审核完成放款直接受托支付给上游核心企业。

通过华夏银行在线融资方案,上游席位会员加强了对下游经销商的粘性,扩大了销售额,同时突破了以往“保兑仓”方案中只能以生产企业作为担保方的限制,使得优质的经销商也能通过提供担保的方式间接取得银行的授信,极大了提升其竞争力。

对于下游买方企业而言,能在不受自身经营状况的限制的情况下通过上游企业的担保取得了银行贷款支持,可以提升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和销售规模。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d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