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左中旗国税局助力小微企业起飞

2015-11-10 16:40: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在科左中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在税务部门的大力落实下,让无数小微企业主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减出来的“真金白银”

杨倩是科左中旗杰辉粮食贸易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她坦言这几年的生意并不好做,但国家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发展带来了福音。“我们公司以前一年要缴纳企业所得税超过1万元,2014年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优惠了7000多元,虽然不算多,但重要的是,国家不断出台新的优惠政策,增添了我们持续发展的信心。”

科左中旗国税局助力小微企业起飞

一系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生根,减轻了企业负担,让更多的小微企业能够轻装上阵。科左中旗国税局税政股股长曹玉平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更加艰难,资金缺乏是他们面临的重大难题。税务总局推出的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也让企业看到了国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坚定态度。”目前,科左中旗国税局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4450户,共计减免税款865万元,实际受惠面达到100%。


主动宣传 应享尽知
刚刚从科左中旗国税局走出来的马双荣满面笑容,她通过参加国税局举办的小微企业培训中得知,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的应纳税所得额调高至30万元,这对她来说可是一个好消息,通过此项政策,她所在的公司每年可以享受到超过1万元的税收优惠。

像这样的培训在科左中旗国税局已经是第4次了,2015年以来,该局已先后培训了税企人员200余人次。为了让小微企业及时了解自己应该享受的优惠政策,确保每一户小微企业应享尽知,科左中旗国税局组织税务人员对纳税人进行全面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倾听诉求意见,主动帮助广大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今年,科左中旗国税局共走访小微企业100余户,发放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到户面达100%。

科左中旗国税局助力小微企业起飞

税收优惠 落地生根
科左中旗龙祥汽车有限公司是科左中旗的一家新办企业, “作为一家小微企业,我们享受的税收优惠很多,每年可以减免有2万元左右。”谈及这些,企业负责人赵君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为全面落实好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科左中旗国税局转变管理方式,研究制定相应征管与服务措施,让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在科左中旗落地生根。优惠政策出台后,科左中旗国税局第一时间升级网络申报系统,完善网络申报功能,引导符合政策的纳税人完成申报,提高申报成功率和政策受益面。对符合政策条件而未享受小微企业优惠的数据进行全面梳理,查找应享受未享受原因,实行跟踪问效,实现应享尽享。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