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科英华16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出售中融人寿20%股权方案

2015-11-10 16:3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中科英华

分时 K线 0.000.00% 总手 0.00万 金额 0.00亿

中科英华16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出售中融人寿20%股权方案 

{ 资金净额 0.00万元 } 大单净额 0.00万元 中单净额 0.00万元 小单净额 0.00万元

近日发布重大资产出售草案的中科英华(600110)本月16日将在长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方案。记者了解到,中科英华此次出售中融人寿20%股权是为了盘活资产,获得现金流,发展新材料、新能源业务。

  公告显示,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股权登记日为11月9日,参加现场会议的登记时间2015年11月9日-2015年11月13日。

  根据草案,中科英华及下属子公司拟向贵阳金控通过协议方式转让联合铜箔进行资产剥离后的100%股权,交易最终的目的是贵阳金控间接购买中融人寿20%股份。经双方协商,将交易价格确定为20亿元。

  中科英华表示,公司自 2010 年投资中融人寿以来,中融人寿发展势头良好,但长期未进行分红,对公司主营业务未形成反哺,无法解决公司的资金压力;另外随着中融人寿业务进一步发展,资本需求进一步增大,公司目前资金压力较大,已经无力继续投入,股权有被稀释的潜在可能。所以公司此次计划出售所持中融人寿股权,以回收现金流加码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投入。

  据中科英华方面披露,公司在保证现有铜箔发展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大投入,扩大锂电铜箔产能,持续完善以铜箔及锂电池材料产业为依托、以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链拓展为重点的发展规划。

  本月5日,中科英华还发布公告称计划收购韩国铜箔项目。中科英华表示,鉴于目前国内外铜箔及锂电池行业的巨大市场需求,公司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巩固并加强公司在铜箔行业及新能源电池行业的领先地位,公司拟收购交易对手当前在韩国正在经营的铜箔事业部相关全部资产及业务。该韩方铜箔事业部的技术水平、装备水平等综合实力为世界排名前三,主要客户包括LG,三星等大型企业。

  截止目前,中科英华已与交易对方签署了关于铜箔事业部收购建议书。本建议书旨在就公司收购交易对手在韩国的铜箔事业部的本交易进行进一步探讨。目前有关事项仍在筹划、商谈之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融 中科 人寿 铜箔 英华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