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危险!商务部未批准任何市场从事原油交易

2015-11-10 12:57: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0月20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关于该部从未审批过任何一家交易市场进行过石油、原油交易的讲话,以及次日证监会官网上“警惕以商品现货市场子交易平台名义违法集中交易标准化合约陷阱”的文章,掀起轩然大波。不想,两家拥有国资背景声名显赫的机构北京大宗商品交易所和北京石油交易所旋即变成靶标。

  一周之后,北商所宣布针对现货白银共8个品种不再开立新仓,而北油所则称停止成品油现货报价交易开立新客户业务。原油、石油不被商务部认可,意味着现货游走于合法和非法之间灰色地带原油现货交易在法律上被彻底否定,对于投资人来说,无法开新仓、不接受新的投资人进场,可能都意味着自己的仓位不会再有人接盘,二者带来的都只会是不可估量的损失。其它的现货商品交易平台很快就会受到波及。在现货原油交易被彻底否定之后,还有哪些安全的高收益投资方式呢?能承受较低风险的投资人,可以考虑我企贷、积木盒子等互联网理财平台,其中我企贷的名义年化收益能达到16%,以按日付息方式计复利,将会有更加可观的保本保息收益,不能承受任何风险的可以存活期、余额宝、银行定期,购买国债,愿意承受高风险的投资人可以投资股票、期货等。

  早在2008年7月8日,郭远峰潜逃美国,就曾震惊中国金融界。他曾一手创办号称“功能最强大”交易所——华夏商品交易所。如同泛亚稀有金属交易所,无论是钢铁、煤炭还是石油、棉纺,特别是林林总总的农产品,只消支付10%-20%保证金,即可大比例放杠杆购买所谓现货,并通过B2B、B2C和C2C三个电子商务平台完成交易。七年之后又一个7月,随着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资金链条出现问题,还是二十多万人,地理直径却已放大至27个省份,资金规模放量至430亿元人民币。

  这个名单还很长,33岁的大连东北亚贵金属交易所创始人陶行逸,江苏大圆银泰贵金属交易中心、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的主事者和不少主要会员单位,都忝列其中。

  一切纠缠不休,一切怨怼凉薄,在万圣节到来的时候毅然按下了暂停键,而私募界天王级人物徐翔被带走调查的新闻,更进一步转移了媒体的关注焦点。

  不过,所有人都明白,这种宁静不会持久。只要那些因诱导入交易机构参与对赌又遍体伤痕者还在,只要那些坚信无风险承诺又等待着高回报的投资者没有取回本金,那么,这个风暴就随时会卷土重来。

  可以指责投资者都是金鱼的近戚,记忆力只有七秒钟,郭远峰留下的疼痛也就七年之痒。但是,为何在连篇的监管文件之下,这些交易机构还能不断变幻身形行当年郭远峰之事,便着实值得玩味。尤其己开始瞄准朋党、乡党、校党那些“中国特色”文化盛行的金融圈的整肃行动开始时,又会酿出怎样的结果?

  白银、石油现货交易完全脱离实体经济,在强大的交易平台面前,投资人面临严重的信息不对称,毫无忌惮地请出央视经济频道主持及国内外金融界著名人士站桩背书,将会令2008年的那次风波被不断复制,因此,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选择风险收益合理的投资产品投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原油 商务部 交易机构 投资人 交易中心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