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吉州区服务中心受网媒记者点赞

中国江西网李运辉 2015-11-09 20:53: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吉州区服务中心受网媒记者点赞

在吉州区社区服务中心,网媒记者听取工作人员介绍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吉州区服务中心受网媒记者点赞

网媒记者现场体验便民APP

中国江西网讯特派记者李运辉报道:“一切为了群众,为了一切群众,为了群众一切”,10月9日,“生态庐陵绿色吉安——2015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记者团来到吉州区社区服务中心,近距离感受这里廉洁高效的便民举措。

据了解,该中心是江西省首个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区级“一口式”受理中心,是集智能化、精细化、信息化为一体的服务新平台。

一个窗口可综合受理多项业务

吉州区便民服务中心中心总面积5000平方米,投资近3000万元。按照“一口”受理工作要求,划分为引导咨询、综合受理、休息等候、后台协同四个功能区域。

其中,综合受理前台预设32个综合窗口,可同时受理32个部门178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群众来办事可以不分窗口、不分部门、不分项目,在任何一个窗口实现多项业务的综合受理服务。

据工作人员介绍,原吉州区便民服务中心位于吉州大道,存在地理位置偏僻、公交线路少,车辆难停车等问题,新服务中心则很好了解决了上述问题。从服务中心内部布局上看,百姓办事大厅全部设在一楼,百姓可免除上下楼的烦恼。而从便民中心的工作时间上看,该中心推行了“朝九晚五,全年无休,一周7天工作制”的工作制,除法定节假日外,市民均可在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此外,该服务中心首次推行了“政企合作”模式,在办证大厅内设置银行分行网点,市民可快速的取、缴费用,省去了排队等待的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网媒 一口 服务群众 吉州区 淘宝式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