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山水吉安 记者团走进庐陵文化生态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9日下午,记者采访团一行乘游览车沿途欣赏公园生态美景。一路上,波光粼粼的庐陵湖,千亩湖面美不胜收,湖上仿古画舫穿梭其间,亭台楼阁尽显江南庐陵望郡风华。

聚焦山水吉安 记者团走进庐陵文化生态园

庐陵文化生态园

“人杰地灵处,先贤汇吉安”。吉安,这座古老的城市,素有“江南望郡”和“文章节义之邦”的美誉,在这片土地上,沉淀了厚重的人文历史,孕育了光辉灿烂的庐陵文化。

庐陵文化生态园是一个综合展示吉安城市形象、反映庐陵人文精神、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锻炼的大型城市生态公园,是吉安城区最引人入胜的景观,是一张亮丽新名片。

园区以“庐陵文化”为贯穿全园的精神主线,以绿色为基调,以红色为映衬,以古色为点缀。通过“山、水、树,花”等自然景观,体现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景象,形成了庐陵文化展示区、生态景观区,民俗文化园、文星塔、浮雕文化墙等建筑景观展示吉安丰富深厚的文化。2011年,庐陵生态园被江西省旅游局评为“江西省十大新旅游景区。”

聚焦山水吉安 记者团走进庐陵文化生态园

金螺广场因形似螺号而得名,建有以民间传说“螺女和山伢”为雕塑原型创作的“田螺姑娘”雕塑。该雕塑以古铜色铸铜材质为主,高约13米。

聚焦山水吉安 记者团走进庐陵文化生态园

“十万工农下吉安”大型群雕。 从金螺广场经游步道,至假山 “十万工农下吉安”大型雕塑。雕塑跨度90米,以九组群雕组成,从不同侧面反映工农红军攻克吉安的过程。整个雕塑气势恢弘,形态逼真。

聚焦山水吉安 记者团走进庐陵文化生态园

庐陵老街完美地古代的市井繁华,图中老先生戴着老花镜代写书信,蒲扇插在后脖颈。老母牵挂仔细记,娇儿盼爹泪盈盈。

聚焦山水吉安 记者团走进庐陵文化生态园

文星塔。该塔为仿宋风格建筑,地下一层,地上七层。文塔建成后将成为集文化、 宗教、观景为一体的景点建筑,并成为整个庐陵生态园的一个制高点,创造出“会当凌绝顶”的意境。

(记者:宋婧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