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烧饼竟然可以置换价值百万的广告资源?

恐怕很多人难以相信。“怎么可能……”现在创业公司那么多,竞争那么激烈,线上推广渠道成本越来越高,地推成本也越来越高,想做好推广工作,是每个初创企业的头号难题。互联网巨头公司现在都地推呢,何况初创企业。

近日又卷烧饼联合互联网艺人平台1A娱乐、海马玩在望京三角地做了一次成功的示范。三方不花一分钱,成功举办一场价值百万的市场推广活动。

又卷烧饼:初创企业如何0成本做市场推广?<BR>

实体店的流量思维

又卷烧饼:初创企业如何0成本做市场推广?<BR>

移动互联网时代碎片化信息注定了注意力稀缺,互联网平台的关注重点早就由原先的pv、uv、pr值转到阅读量、点赞数、转化率等指标。互联网信息门槛的相对下降,使得线上竞争越发激烈,单位用户获取成本高企。而核心商圈由于线下人群精准、流量巨大且持续,成为新的“流量入口”。随着o2o的发展,互联网技术的普及,线上企业技术优势优势弱化。具备流量和入口的思维的新式线下企业,具有不可比拟的后发优势。

资源置换与共享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一方闲置资源对于另一家企业则可能是非常宝贵的资源。互联网平台的推广资源投放渠道,线下门店向客户提供福利、增值服务的同时向互联网企业提供流量入口。本次又卷烧饼的合作伙伴海马玩为活动赞助了大屏互动游戏机、现场激情大转盘、超值vip游戏卡等。大批80后白领,围在游戏区域周围现场体验互动手游,现场抽取奖品。现场礼品不仅有又卷烧饼霸王餐,还有价值千元的“模特券”,可将任意嫩模“带回家”!

线下节点,线上引爆

又卷烧饼:初创企业如何0成本做市场推广?<BR>

据了解,又卷烧饼是望京地区炙手可热的时尚餐饮品牌,不同于其他餐饮企业,开业之初老板就曾经豪请望京的互联网公司,SOHO的大批互联网从业青年瞬间化身“脑残粉”。本次与SOHO地区两家公司跨界合作,更是打响了“望京三角地”的名号,包括美团网、1A娱乐、海马玩、优信二手车等知名公司都加入望京三角地,又卷烧饼的门店已然成为望京SOHO周边公司的线下活动中心。线下体验触发精准的传播节点,线上通过朋友圈的中关系传播,微博的话题弱关系传播,使得品牌影响力迅速几何级增长。

用户参与,地标社群

又卷烧饼:初创企业如何0成本做市场推广?<BR>

据了解,北京望京SOHO地区集合了多家互联网餐饮企业,包括西少爷、快剪等品牌在开业期间都斥巨资打造开业典礼,成本代价太高不说,观众也只是跟着看个热闹,“热闹一下子”罢了,很难持久。又卷烧饼建立开始就立足望京,服务于SOHO社区白领。“望京三角地”更是成为望京的地标性概念,望京SOHO的上班族纷纷参与到社群建立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