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多款知名app,被苹果打入冷宫

2015-11-06 13:02: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期免费电话巨头有信网络电话、社区巨头豆瓣阅读、新生代小米多看阅读接二连三被苹果商店下架 。作为消费者,想要了解的是这些被下架的产品究竟有什么问题;而作为应用开发者,也想知道这些被下架产品是怎样触怒了苹果公司,以避免自己触礁。但是苹果对下架产品的态度多是“无可奉告”,虽说如此,但也并非无迹可寻。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这些产品为什么会触怒苹果。

   有信网络电话曾被苹果商店多次打入冷宫

据了解,今年10月27日,在苹果商店搜索有信及相关词,结果出现是竟然是有话通网络电话,这款网络电话在苹果商店里排名也比较高,因有信被下架了,有话通则取而代之。其中下架的原因,行业普遍的观点是因为刷榜问题导致,还有观点是因为跨平台运营违反了苹果的规定,甚至有人提到“帐号过期”这种低级错误也会导致下架。

国内多款知名app,被苹果打入冷宫

 

    其实,有信被苹果商店下架并非第一次。早在2013年5月就有被下架经历, 而且2014年5月再次被下架几个月,今年同样遭遇下架,可谓是命运多舛。


国内多款知名app,被苹果打入冷宫

     现在有信官方回应是“我们ios版的app因为最近在更新版本,暂时下线了。”这种理由很奇怪,几乎所有应用都会有更新版本,但是确实没有app会在更新前还要先下线旧版本,何况有信现在还未上线,这十几天的运营损失着实很大。据业内人士透露,应用如果遭苹果多次下架一般包括盗版举报、刷榜或恶意刷好评等原因。

     为了能快速提升人气和排名,此前国内应用很多曾因刷榜被苹果商店下架。所以那些‘通过灰色手段’提升苹果商店排名的互联网公司,应该更多的将精力集中在做出好产品,通过正规渠道提升排名上。 如果总是用一些非常规手段获取排名,不论背景多强、用户量多大,一样也免不了被打入冷宫。

   

豆瓣阅读和多看同类型,下架原因也相同

国内多款知名app,被苹果打入冷宫

 

这两条声明中,关于苹果关于下架的理由都是“没有权利展示应用内容”。对此,双方均表示非常无辜。

豆瓣阅读宣称:事实上,豆瓣阅读在售的全部近40000种电子书(包括原创、图书、外版)均有清晰的版权方授权合同,我们不知道这个指控从何而来。

多看宣称:多看阅读与国内数十家出版社、版权方合作,拥有近二十万电子书(图书/杂志/原创等),均有清晰的版权方授权合同。

这次多看与豆瓣阅读一起遭到苹果封杀,又是为什么呢?

有观点认为,苹果之所以会下架这两款应用,主要是因为它们对 iBooks 构成了竞争关系。用户通过多看和豆瓣阅读买书这点,直接伤害到了苹果的利益。

360产品曾在苹果商店惨遭全部下架

  奇虎360产品也曾在2013年惨遭苹果商店下架,360浏览器、360手机卫士、360口信、360电池医生等多款核心产品在内的20多个应用不见踪影。关于奇虎360多款应用被苹果下架的原因,业界有众多猜测。猜疑主要集中三个方面:360手机卫士、浏览器里一些代码有窃取用户隐私行为;360“云服务”可能某些后台模块在云端开启;涉嫌调用苹果私有API。

国内多款知名app,被苹果打入冷宫

当时360官方主动给出下架原因:360应用之所以被下架,是因为测试时违反了苹果的规则。不过,由于360公关能力强大,当时并未造成太大风波,一个月后产品也重新上架。

据行业人士透露: APP遭遇下架一般会有这样一种情况,有些功能审核时看不出来,但在某个特定时间那个功能被激活,这个功能又遭苹果反对。

 

这里小编要为”霸气侧漏“的苹果制度点赞,正所谓巨头违规与庶民同罪。无论背景多雄厚,用户量多大的产品,一旦涉及违规,直接下架。而且下架容易上架难,众所周知,苹果商店对应用的审核机制十分严格,从提交上架申请到最终上架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审核过程非常繁琐,有任何不符合规则的地方都将会被驳回申请。这便给创业公司的好产品多了一些机会,只要产品足够好,不采用违规作弊手法,用户量自然会稳定逐步上升。

苹果这种强硬手段无疑让很多中国行业产品巨头们不适应, 在国内常用的推广方法并不适应苹果全球市场,更不用说那些违规作弊手段。由此看来,要想中国互联网产业走得更长远,要想中国产品走向海外市场,需要更规范的方式方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