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翘首以盼的精彩邂逅, PACC 展演活动隆重举行!

2015-11-06 13:00: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翘首以盼的精彩邂逅, PACC 展演活动隆重举行!<BR>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和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PACC)在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举办的 “地方重塑:中国乡村实践与文化复兴的邂逅”展览,于10月28日至10月30日在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隆重举行。


本次展览历时近25天的紧张筹备, 前期进行了详尽的调查研究与精心的设计统筹。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的教师和艺术家组成了设计和创作团队,作为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的重要项目,由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主持,著名艺术家冯远先生担任本次艺术总顾问,上海自然博物馆展陈设计老师汪大刚先生担任本次展陈展示设计总指导。


所有的搭建工作都由团队人员亲自完成,时间紧,任务重。所有工作人员不顾时差夜以继日进入到的布置场地得环节,力求用最到位的表达方式将最完美的展品展现在世界的舞台上。

翘首以盼的精彩邂逅, PACC 展演活动隆重举行!<BR>

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PACC)发挥了多元协同服务地方的作用,同时为了更好的将中国民间手工艺和地方重塑项目结合,特邀了相关领域的艺术家、设计师、非遗手工艺人和创意工作人员,在展区的策划和布置、展品的设计和制作等诸多方面都发挥出了特有创新性思维,既有宏阔的国际视野又有很强的地方特色。


作为闭幕会中最重要的一项活动,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金江波副教授和运营总监章莉莉副教授担任本次活动的策展人,将其分为三个主题;乡村旅游业态重塑——创意民宿:筏头乡旅游乡村民宿改造案例展示;民间手工艺产业形态重塑——非遗传承:竹扇、竹编等竹工艺艺术作品展示,手工艺的展演与体验;理想乡村生活方式——艺术创造:美丽乡村案例、主题艺术品展示、艺术衍生品展示。


在展厅的布置上,以极具中国文化内涵的扇文化与竹文化为基础创意,使用”茶叶“作为展示媒介,以”茶“衬”扇“,强化”扇“的文化内涵。


展览以加强新乡村的文化建设和复兴、关注地方精神的开拓和挖掘、提升乡村旅游文化的延伸和扩展等内容为主题,通过公共艺术的视角与传统民间艺术相融合的方式,结合新农村的建设,体现公共艺术与地方重塑的关系,深度挖掘乡村建设的进展、乡村文化的变迁以及地方精神的开拓和发掘,用艺术介入城乡的文化生态、生活业态和产业形态的转型。

翘首以盼的精彩邂逅, PACC 展演活动隆重举行!<BR>

展览主题发布会于10月28日召开,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黄永跃、米兰世博会中国馆馆长张亮、米兰理工大学副院长Maurizio Meriggi、威尼斯双年展策展人Chiara Bordin、新华社驻米兰分社特约记者马尔佳、米兰圣心大学中文系主任Giuseppina Merchionne、米兰意中文化协会副主席Sergio Grattarola、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以及来自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创意设计师协会及承办方意大利Fucina consulting srl、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筏头乡人民政府、上海汉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方上海途思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启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士以及中外艺术家们汇聚一堂,共同开启了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地方重塑”之展。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黄永跃开幕式上致辞,称赞这一展览与中国国家馆的“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这一主题高度契合,阐释了中国在寻找与自然和谐平衡、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思索,为本届主题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翘首以盼的精彩邂逅, PACC 展演活动隆重举行!<BR>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黄永跃与汪院长一起在著名艺术家冯远教授作品前留影

翘首以盼的精彩邂逅, PACC 展演活动隆重举行!<BR>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馆长张亮先生与本次活动学术主持汪大伟教授、策展人金江波副教授、章莉莉副教授及意大利承办方Fucina CEO张鹏先生合影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馆长张亮先生指出:像这样有创意,艺术品质高又有社会实践案例的展示可以让国际上更好地认识中国,获得更多的认同。

翘首以盼的精彩邂逅, PACC 展演活动隆重举行!<BR>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教授在开幕式中重点介绍了地方重塑公共艺术介入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翘首以盼的精彩邂逅, PACC 展演活动隆重举行!<BR>

米兰理工大学教学副院长:Maurizio Meriggi(毛里奇奥·麦瑞吉)开幕式上发言意大利也有很多乡村更新案例和成功的经验愿意与上大美院团队合作与分享。希望世博会闭幕以后两所学校间可以有更长久密切的交流。

翘首以盼的精彩邂逅, PACC 展演活动隆重举行!<BR>

中国浙江德清县茷头乡的非遗传承人以及企业家等在现场都充分地与观众作了热烈的交流。此次活动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观众前来参与。

翘首以盼的精彩邂逅, PACC 展演活动隆重举行!<BR>

现场观众蜂拥而至,上大美院教授王劼音、姜建忠、张培礎、陈青、庄小蔚、韩峰、郭新、陈光辉、白璎、丁蓓莉、毛冬华、康青、金晖、翁颖涛等参展艺术家们的优秀作品让观众们流连忘返、驻足深度品赏、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无论是富有中国特色展品还是创意无限展会形式都吸引了瑞士、意大利、美国等许多国家的观众前来驻足观赏,大家都纷纷赞美中国乡村山美水美人更美!开幕现场活动丰富融洽,志愿者服务完善,展示了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整体的艺术品质。现场热闹的气氛深深感染了全体参展的成员与观众,纷纷对本次活动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祝愿这项压轴的展演圆满成功!

 

近期,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还将在澳门等地举办展览,不断向世界展现中国创造和中国设计的探索与实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