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首届海丝旅游节将是一场体育、文化与旅游融合盛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5日上午,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海丝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本届海丝旅游节将于11月15日开幕,旨在打通新时期连接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海上大动脉,搭建“海丝”旅游交流合作大平台。

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晔介绍,本届海丝旅游节将通过整合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省份及城市旅游资源优势,策划打造一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世界级精品旅游线,推动“海丝”沿线省份及城市的旅游发展。

本届旅游节将推出六场重要活动:即海丝节开幕式;“2015年境外旅行商(福建)采购大会”;11月16日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海丝路上有福舟”福州专场旅游推介会;11月17日-12月31日在永泰举行第六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11月18日至12月18日举办“海丝之路伴你同行”—2015海上丝绸之路导游员大赛;11月15日至12月31日举办“跟着比赛去旅行”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本届海丝旅游节邀请了来自新加坡、印度、韩国、泰国、缅甸、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30名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驻华旅游机构代表,来自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德国、瑞士、英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230名境外重点旅行商,60名国内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合福高铁沿线旅游部门领导,100名全国百强旅行社代表、125名媒体代表,以及高校专家、旅游企业代表等嘉宾共计近700人参加,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前所未有。

本届海丝旅游节有两大特色:即一方面是推动旅游与体育融合。节日期间,福州市还将同期举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环福州永泰公路自行车赛、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2015福州国际马拉松赛暨海峡两岸马拉松邀请赛等一系列重要赛事,以此为契机,将体育要素融入了旅游节庆,进一步深化旅游产业与体育产业间的相互促进与交叉渗透,形成体育旅游新热点,实现互利共赢。另一方面是推动旅游与文化融合。注重融入了温泉、闽剧、茉莉等福州文化要素。通过福州传统文化元素与旅游的结合,进一步深化福州与海丝沿线国家、城市的人文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共同弘扬“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丝路精神。

海丝旅游节期间,为了增强市民与游客的参与性,实现惠民利民,还举办了浴袍秀、永泰美食节、民谣音乐盛典、百人泡温泉、温泉挑战赛等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主题活动。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福州旅游官方微博、微信参与活动,抽取福州各大重点景区和温泉景区提供的门票和优惠券,共同分享节庆的快乐。

出席本届发布会的领导还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卢承圣、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福州市旅游局局长潘威。(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