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双11”广药白云山联手天猫首次抱团发力电商

2015-11-05 12:46: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年一度的“双11”光棍节购物狂欢即将拉开序幕,“剁手党”们将演绎“买买买”的盛大狂欢,背后也将打响电商年度大战。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域逐步加入,“双11”已不再是几家巨头的独秀。正在拓展互联网领域的医药行业也从去年开始正式参战。11月4日,全国最大制药企业广药白云山宣布将改变往年单兵作战的方式,首次由集团下属企业军组团作战,在旗下 健民大药房天猫旗舰店广药健民网全网开展有史以来最大优惠促销活动, 110个广药白云山名优产品将会全线5折,部分产品低至3折,且满50元即可1元购中国“伟哥”——白云山金戈(凭处方)或白云山铁玛一盒。同时广药白云山线下的药店也将开展同等力度大促销。

“双11”广药白云山联手天猫首次抱团发力电商 <BR>

  110种广药白云山产品史上最低价

  1元可购白云山金戈、铁玛

  广药白云山是拥有中国中华老字号最多的药企,包括13个中华老字号,其中7家为百年老字号。此次“双11”大促,广药白云山百年老字号集体触电,在广药健民网和健民大药房天猫旗舰店推出“史上最大优惠”,百余种名优产品进行3折起劲价销售,包括何济公701跌打镇痛膏、王老吉凉茶颗粒、敬修堂清热消炎宁胶囊、奇星虚汗停颗粒、明兴清开灵口服液、陈李济补脾益肠丸、光华小柴胡、和黄口炎清颗粒等家喻户晓的家庭常备药品。增强免疫力、调节亚健康的汉方灵芝孢子油30粒装原价1000多元,“双11”只要5折即可获得。

  此次“双11”恰值国家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又逢金戈上市一周年。除了上述劲减活动,广药白云山还推出了“金戈铁玛1元吃”的大优惠,助力广大备孕父母。据悉,双十一当天, 凡购买广药白云山促销产品满50元的前 11万名消费者,加1元即可购白云山金戈一盒(凭处方)或白云山铁玛一盒。

  首个中国“伟哥”——白云山金戈是在诺贝尔得主、“伟哥之父”穆拉德博士的指导下研制的,主要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据悉,自2014年10月上市以来,金戈已实现销售收入近3亿元。白云山铁玛则是广药白云山旗下与华人首富李嘉诚合资组建的广州白云山和黄大健康有限公司推出的玛咖人参黄精固体饮料,为药食同源的养生食品。与西药“伟哥”不同,白云山铁玛更加注重补充人体源源动力,普通人群、亚健康人群均可服用。

广药白云山线下药店开展同样力度优惠

  此外,为了将此次劲促活动推向高潮,健民大药房天猫旗舰店11 6还将联合部分广药品牌开展0.01元秒杀小药箱活动,消费者“双11”当天只需花0.01元即有机会秒杀到和黄、王老吉、陈李济、中一、潘高寿、星群等知名老字号品牌提供的名优产品。

  同时,本次广药白云山还在线下门店开展同样活动,广州的市民可以在11月8日、9日、10日三天到广药白云山旗下的健民医药采芝林零售药店里购药,享受同样力度的优惠。

  广药白云山携手马云发力医药电商

  医药健康产业被誉为电商最后一块蛋糕。互联网大佬和医药界大佬在医药电商的布局正紧锣密鼓进行中。作为中国最大的制药工业企业,广药集团把“电子商务”作为三大新业态之一重点培育。今年1月13日,广药白云山启动百亿融资项目,引入了马云旗下的云锋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与阿里健康强强联合,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在医药电商、医院处方流转、医疗健康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打造跨界合作的典范。上月底,广药白云山为符合证监会最新的审核政策规定,调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但云峰基金投资额保持不变,广药白云山布局电商的决心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同属于马云旗下的天猫医药馆正在和阿里健康进行业务整合,目前,广药白云山旗下已有多家企业在天猫开设旗舰店,包括健民大药房、采芝林、白云山和黄等。相信广药白云山与阿里健康合作的加强,势必将促进广药白云山电商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除了加强与强势电商平台的合作,广药白云山的自有电商平台实力也不容小觑。广药白云山在电子商务起步较早,“广药健民网”是广东省首批通过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审批的合法网上药店,并获得跨境电商试点资格,目前拥有上百万的注册会员,年销售额超亿元,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今年8月,广药健民网又取得了医保卡支付网上购药资格,成为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医保互联网定点药店。

  据悉,去年广药白云山2014年“双11”战绩辉煌,依靠自身电商平台广药健民网,开闸1小时销售100万,半天突破600万,最终以950万元销售收官,同比增长103%。

  广药白云山表示,“双十一”医药电商销售火爆,表明医药电商作为一个独立终端正在走向成熟。未来,广药白云山将在自身电商业务建设的同时,加强与阿里健康等互联网巨头的合作和融合,通过互联网技术与传统领域的结合,在医药电商、电子处方项目等方面实现互惠共赢。

  根据广药白云山战略规划,将通过振兴“大南药”,发展“大健康”,推进“大商业”,开拓“大医疗”四轮齐驱,培育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为集团的新发展蓄积能量,力争到2017年实现千亿市值、千亿销售、百亿利税的目标,到2020年实现1500亿元销售,力争进入世界500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伟哥 白云山 虚汗停颗粒 补脾益肠丸 双11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