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女生因浪费水被室友“逼写”千字检讨

来源:荆楚网
2015-11-04 15:14:29

高校女生因浪费水被室友“逼写”千字检讨

  日前,文华学院大一新闻专业女生方曼,因洗澡后未关水笼头,被室友要求写下千字检讨,反省浪费水的错误行为,并借此建立寝室节水条例。

  “今天是一个平凡的一天,只不过平凡的一天从我当完5、6节课后变得不平凡了……”方曼在检讨中写道,她洗完澡后,接水打算洗衣服,将水龙头打开后就离开了,以致大量清水流入了下水道,室友们发现后,对她提出了批评,并要求写下检讨,“我一开始觉得因为浪费水被要求写检讨书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但看到室友们义正辞严的表情,我还是写下了人生第一封检讨书。”方曼说。

  冷静下来后,方曼对自己的行为有了反省,觉得自己不光是浪费了水,还有自己丢三落四的坏习惯,也影响了室友,“流走的水,也浪费了室友们的生活费。”想到此,方曼对写检讨的负面情绪顿消。

  收到检讨书,室友张晨曦代表其他室友原谅了方曼,“我们要她写检讨,并不是和她过不去,只是想让她明白浪费水并不是个人的错误,而是会对寝室这个集体产生影响。”为此,在张晨曦的倡导下,她们学制订了寝室节水条例,共计8条贴在水龙头旁:1、洗脸剩下的水要存在废旧矿泉水瓶里留着冲厕所;2、平时留一桶水备用……而最严厉的一条则是:发现浪费水者,要写千字检讨。 (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