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治区纪委工作组突出“三个坚持”推进“去极端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治区纪委住阿克陶县皮拉勒乡阔苏拉村工作组立足实际、抓住重点,突出“三个坚持”推进“去极端化”,凝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大正能量。

一是坚持正信挤压营造环境。以“五把钥匙”为抓手,积极开展工作组讲政策理论、乡村干部讲团结稳定、教师讲现代文化、宗教人士讲宗教和谐、“四老”人员讲亲身经历、致富能手讲致富技能、村警讲法律法规、返乡大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讲发展变化、优秀青年讲创业就业的“十讲”活动,用身边的人和事,宣传、教育、发动和引领群众。积极协助宗教人士深入挖掘和平中道、善良仁慈等宗教教义,帮助宗教人士大力宣传追求和平、化解纷争、亲善友爱等积极思想,引导爱国宗教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带头发声亮剑,倡导正信正行。严格落实宗教管理法律法规,督促落实少数民族干部联系清真寺和定期与宗教人士谈话制度,先后召开2次爱国宗教人士座谈会,认真听取宗教人士对村级事务管理、宗教活动和宗教场所管理的意见建议,积极协调帮助解决。

二是坚持文化对冲淡化氛围。充分发挥学校对冲宗教极端思想主阵地作用,积极协助村级学校抓好教师、学生、家长宣传教育,定期与村小学、教师签订责任状、承诺书,利用课前三分钟开展“去极端化”专题教育,依托家长会穿插进行“去极端化”教育,通过教师带头、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形式,淡化宗教氛围,净化社会环境。以自治区第33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文体、联谊活动和有奖知识问答,使各族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接受教育,提高认识。组建以文艺骨干、民间艺人为主的文艺演出队,将党的惠民政策、“去极端化”和身边民族团结小故事,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说唱、小品、舞蹈等,依托村级文化活动中心进行演出,引导各族群众破除陈规陋俗、树立文明新风。

三是坚持法治约束消除隐患。落实重点人员和特殊群体管控措施,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狠抓情报信息收集和管理,先后共走访、谈话教育重点人口和特殊群体200人次,摸排外出务工人员81人次,走访返乡大学生59人。建立健全维稳工作台帐,全面记录出租房屋、流动人口、重点人口、特殊群体基本情况,做到动态管控;实行联合包干制,组织包村干部、住村干部、村警不定期走访教育,帮助转化思想,防止反弹复发。结合“揭盖子 挖幕后”、整治“三非”等专项行动,密切配合村党支部和村警务室,重点对鼓动留大胡子、蒙面纱以及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的幕后推手和村霸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符合自治区确定12种、自治州10种问题表现的20人集中办班开展教育,确保揭的彻底、挖的干净。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