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宁夏吴忠积极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启动“一照通”登记审批制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之举,是营造“两优”发展环境的核心环节。2015年11月3日,吴忠市委、市政府以实际行动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发展新要求,在吴忠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召开了吴忠市商事主体“一照通”登记审批改革工作启动会。

宁夏吴忠积极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启动“一照通”登记审批制度

吴忠市在商事制度改革方面一直走在前沿。2013年以来,吴忠市建立“项目四级服务制”,在全区率先实行“先业次照再证后规范”工商注册程序。2015年4月24日召开 “三证合一”启动大会,颁发了全区首份“三证合一”、“一照一号”营业执照、成为全国第三家推行“三证合一”、“一照一号”登记制度改革的地方。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意见》后,吴忠市委、市政府又及时召开全市“三证合一”、“一照一号”工作推进会,围绕推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行“一照通”,提出了走在全国全区前列的改革目标、推进步骤和相关要求。

宁夏吴忠积极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启动“一照通”登记审批制度

截止10月底,吴忠市已核发“三证合一”营业执照2232张,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2415户,同比增长28.7%,总量达到85706户、跃居全区五市第二,新增注册资本130.35亿元,同比增长31.7%,新增从业人员2万余人,同比增长12.4%。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扎实推进,极大地释放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能量。

吴忠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创新做法,得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国家工商总局以专报在全国刊发交流。

商事主体“一照通”登记审批改革,是吴忠市在深化“三证合一”基础上实施的又一项便民利民新举措。经过七个多月的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后,提出重点要做到“三个一”:即一个窗口受理——即可实现“一窗受理、联动审批、过程监控、限时办结、统一发照”,有效解决“多头跑路”、“多部门管理”、“多环节操办”等互为前置、互相牵制问题。一个平台共享——按照统一规范标准,依托“智慧吴忠”建设,对各相关业务信息管理系统改造升级,实现企业登记相关信息在各相关部门互通共享、无缝对接,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一个执照通行——将市场主体登记事项和各类审批事项详情均通过二维码加载到营业执照,同时开发CA(电子商务认证中心)认证的电子营业执照系统,证件编号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原则上市场主体在全市范围办理涉企业务不再提供其他许可证件和文件。

吴忠市委赵永清书记提出:“要用我们‘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我们的工作‘加法’换取企业的‘减法’和综合效益的‘乘法’。”吴忠市商事主体“一照通”登记审批改革工作的启动,走在了全国 “三证合一”工作实施的前列,也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出了积极探索。(记者 郭少豫)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行政审批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