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阿拉木图集散中心将于12月8日开业运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兰州瑞达公司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投资建设的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已经竣工,拟于今年12月8日开业运营。

近两年来,甘肃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特别是加大与中西亚和中东欧国家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去年8月,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率团出访哈萨克斯坦期间,哈方提出了合作建设果蔬保鲜库的意向。随后,省商务厅积极组织企业开展调研和对接洽谈,兰州瑞达进出口贸易公司在多次深入考察的基础上,结合甘肃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决定在阿拉木图市投资建设5000吨果蔬保鲜库,为甘肃省果蔬等特色农产品直接出口哈萨克斯坦及其他中亚国家提供保鲜仓储设施保障。该项目的哈方合作企业为阿拉木图伊斯汗公司,该公司以土地折价入股,与甘肃方企业合作经营。

项目签约后,引起甘肃省相关企业的极大兴趣。酒泉市洋葱协会、酒泉大敦煌蔬菜协会及平凉鑫塬果品公司积极入股合作,最终协议将原计划5000吨保鲜库项目扩建为拥有2.46万吨保鲜库和1090平方米展销厅的仓储销售项目,甘肃方投资额由原计划380万美元增至470万美元,哈方入股土地面积由原来1万平方米扩大到2万平方米。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总库容达2.4万吨的10间恒温库和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两座展厅已全面建成,项目命名为“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阿拉木图集散中心”。目前,平凉苹果协会,张掖、酒泉蔬菜协会及高台、民乐、临泽县政府分别以合资、租赁等多种方式参与合作,项目运营前景广阔。为强化出口生产基地的支撑作用,省商务厅还协助瑞达公司与全省果蔬出口生产市县联动,积极组织适销货源,共同推进甘肃省鲜果蔬菜出口。目前,已与酒泉、张掖、平凉等地的18万亩果蔬生产基地建立了合作关系,与酒泉大敦煌蔬菜协会、平凉鑫塬果品公司签订了3.5万亩的生产基地出口供货协议。

近期,甘肃省在霍尔果斯中哈国际合作中心连续举办了5期“甘肃特色商品走中亚”展示展销系列活动,引导企业借助这一境外营销网络,扩大我省特色农产品对中亚国家出口规模,发挥项目功效。

据了解,今年1至8月份,甘肃省对哈萨克斯坦出口额1.7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3218万元增长436.73%,对吉尔吉斯斯坦出口额3929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484万元人民币增长711.72%。(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