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女企业家携俄罗斯本土海外仓强势进驻中国

2015-11-03 12:41: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女企业家携俄罗斯本土海外仓强势进驻中国<BR>


 Sofia Zhang

旺集科技联合创始人 副总裁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金融管理学硕士,社会心理学学士,留俄十年,精通俄语,拥有丰富的俄罗斯社会关系、金融背景及人才资源,2012年毅然放弃已录取的莫斯科国立大学金融管理学博士的攻读机会,选择回国创业。

  中国出口电商拼到当下这个份上,已经不再是价格战这么简单了。明眼人其实都明了,相比进口电商在产品供应链上的你争我斗,出口电商更在意的是物流派送上给予海外买家的高端体验。因为整体而言,目前中国卖家销往海外的产品主要还是那么几个大品类,同质化严重,想要脱颖而出,那就得在物流及售后配套服务上猛下功夫。

  正因如此,海外物流布局成为出口电商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近年来各地的海外仓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却良莠不齐。

  别看广告,看“口碑”

  提到海外仓,不得不说俄罗斯这个国家。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电商已经占据俄罗斯跨境电子零售业70%的份额,继续主导当地市场。想要大快朵颐俄罗斯这块“肥肉”,仅靠产品是打动不了当地消费者的,因为中国商家擅长的“价格战”已经培养了他们货比三家,甚至是砍价不眨眼的习惯,更可怕的是,如今的他们也渐渐失去耐性,对于等上个把月的时间嗤之以鼻。

  如果说,依靠“价格战”在俄罗斯市场拼杀出一条血路的中国出口电商是个还不成熟的亚健康患者,那么物流滞缓就是病躯下的一颗毒瘤。怎么根治呢?最简单的方式,使用海外仓。

  就像女朋友抱怨说身体不舒服,男朋友只会回答“多喝水”一样,一句“使用海外仓”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唯有你切身去体会其冷暖,才会打心底去想解决的办法。

  记得早前采访旺集副总裁Sofia的时候,她曾说过,旺集俄罗斯海外仓在成立之初,就坚持要让海外仓这个看似高冷的产品走下“神坛”,成为无论是当地用户还是中国卖家都耳熟能详的产品。“一个新鲜事物要想让用户接受,最为重要的就是消除之间的距离感,而不是想当然地认为对方需要什么。”她说,“对待用户其实就跟对待爱人一样,不是你有什么给什么,而是对方需要什么你给什么。不能因为你投入了多少资金,使用了多么高端的系统设备,背后有多大的财团就坚称自己的专业,专业度靠的一直是用户的口碑。”

  弱水三千,它只关注俄罗斯市场

  这个世界没有包治百病的万灵丹,但专治某个病症的偏方还是有的,比如想要他好我也好可以喝某宝,想要解决中国商家通往俄罗斯的滞缓物流症结,靠谱的海外仓会是一剂良方。

  怎么个靠谱法?试想一下,如果这个海外仓的各个环节,上至高层商务机密决策,下至服务配送、售后退换货,都有本土企业参与,都能以俄罗斯消费者的惯性思维去决断,能因地制宜地结合本土市场行情,以“亲民”为导向,注重最终用户的使用体验,及时收集反馈信息进行业务调整,在时效方面不亚于本土国内快递,客服人员聘用的是当地居民,那么这个海外仓就是十分靠谱了吗?不,还差一味药引,那就是价格也要很便宜。

  其实海外仓,包括亚马逊FBA之所以让很多人觉得熟悉却又陌生,无外乎它的门槛设在那里。当然,这是大部分海外仓难以避免的窘境,因为投资成本高。不过,也有不少企业希望能够借助自身能力助力中国卖家货销俄罗斯的,旺集信息科技的俄罗斯海外仓就是不错的选择。

  就像我们不太赞成一心二用做事一样,在选择海外仓服务上,旺集像是个“傻瓜”,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地一头钻进俄罗斯市场。先不说它是中国在俄罗斯的最早的一家海外仓,单从创业团队以及整体的服务风格就带着浓浓的“俄罗斯风味”。这主要是因为创始人Sofia以及后来加入旺集俄罗斯海外仓团队的合伙人都在俄罗斯历练过,或者就是当地人,不会带来“水土不服”的效果。更值得推崇的是,对于通过海外仓实行俄罗斯本土派送,旺集团队从未马虎,甚至Sofia还曾亲自走到第一线,充当快递员进行配送,并第一时间与当地买家进行沟通,了解对整个下单到收货环节的满意度,除了提升改善自己物流服务外,还将买家对于产品及服务的意见反馈给国内平台方以及卖家,中间起到的作用,已经不仅仅是配送产品这么简单了,因此收到的好评也是络绎不绝。

美女企业家携俄罗斯本土海外仓强势进驻中国<BR>

  其实,俄罗斯海外仓不仅仅旺集一家,但能够设身处地为用户着想,同时还能“入乡随俗”适应俄罗斯市场节奏的并不多。更重要的是,由于开拓时间早,旺集物流配送已经在当地市场积攒了一定的口碑,专业度也深受买家认可,实现本土化的高效快捷配送,媲美当地物流公司服务。

美女企业家携俄罗斯本土海外仓强势进驻中国<BR>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Sofia FBA 价格战 肥肉 傻瓜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