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投资人参与P2P风控会带来哪些变革?

2015-11-02 15:18: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0月28日,“首届E理财投监委主席投票选举暨签约仪式”在深圳E理财总部顺利举行。

  E理财(www.pp100.com)创始人兼CEO洪建荣、E理财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许松涛以及首届E理财投监委五位成员羊阳、熊科淼、何蓥、刘煜祥、陈松春出席了本次选举签约仪式。经过五位投监委成员现场投票选举,熊科淼以4票当选为首届E理财投监委主席。

  投监委主席:安全是投资者最大的福利

投资人参与P2P风控会带来哪些变革?<BR>

  熊科淼,澳洲上市公司董事会主席、深圳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金融投资主要为信托、股票、基金等;实业投资集中于互联网。作为一个有着多年投资经验的资深投资人,熊科淼之所以选择E理财是基于其对E理财进行深入的调查了解所形成的信任。他表示,安全是投资者最大的福利,投监委将会协同第三方律师机构,把控好平台的安全,共同履行好投监委的职责。

  投监委主席熊科淼代表投监委与E理财正式签订协议。协议对投监委主席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工作权限和义务等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根据签署的协议,投监委主席主要有以下3个职责:

  1、投监委主席将代表投监委与合作的律师事务所进行签约。

  2、每年至少出席四次由投监委或E理财平台组织的公开活动。

  3、通过委派专人处理投监委的日常管理、业务监督以及各项对外事项。

  投监委:首次履行职责,现场查标

投资人参与P2P风控会带来哪些变革?<BR>

  E理财(www.pp100.com)投监委是独立于平台的组织,本着对平台全体投资人负责的态度,在平台授权范围内,依法独立行使监督权,不受任何组织和个人的干涉。投监委通过监督平台发标的真实情况、参与项目实地考察和对平台运营提出建议等行使投监委权利。

  在本次选举签约仪式上,E理财投监委现场进行了首次平台抽标检查。抽查项目编号为:企E贷 E32015101201、房E贷E32015101701、大型企业短期融资项目 E02015101301。

  在查看了借款合同、抵押登记、审核意见等标的资料后,羊阳代表投监委公布了查标结果:“经投监委抽查核实,所抽检项目手续资料齐备,真实可信。”

  E理财:打造自身的安全之盾,保障资金安全

投资人参与P2P风控会带来哪些变革?<BR>

  当前,P2P行业正在经历一个严峻的合规性洗牌期。监管的介入和最终落地,将改变整个行业的格局。一个有责任心的行业在遵守监管的同时,也会进行更高标准的自律来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E理财本着自律与透明化的原则,牵头筹办投监委,旨在打造自身的安全之盾,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活动中,E理财创始合伙人兼CEO洪建荣为投监委及现场的投资者介绍了平台的运营情况,并针对平台未来的发展,提出三个关键词:创新、安全、战略。

  首先是创新。“E理财投资人监督委员会”便是E理财的创新产物。这不仅是对平台的透明度、开放性的考验,也是对投资者风险意识、风险把控能力的考验。它需要平台与投资人都改变心态,用更加开放的头脑去迎接变革。

  第二个关键词——安全。E理财自创始之初便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P2P安全模式。投监委是这个安全模式中极其重要的一项。面对监管与行业竞争,E理财积极创新,在安全模式设计中,将风险管理分为三个层次:在产品设计阶段采取多元化方式规避风险;通过与独立第三方保理公司以及两家交易所展开合作,转移项目风险;在风险控制方面,率先构建“三段闭环”风控模式,有效地控制风险。

  第三个关键词——战略。创新是动力,安全是基础,战略是发展方向。在谈及E理财未来发展战略时,洪建荣表示,E理财(www.pp100.com)目前正在做两方面的布局:首先是产业金融,未来E理财将会与我们的控股股东中科英华合作,切入供应链金融。其次是引入银行以及保险公司的资产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目前,E理财已经与民生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不仅将会实现资金托管,未来还将陆续在综合授信、资产推荐、投资银行等方面,围绕客户、产品、渠道逐步进行综合开发,如将银行的理财产品在E理财进行质押等。同时,E理财也与国资保险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在保险分期等方面开展合作。

投资人参与P2P风控会带来哪些变革?<BR>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理财产品 选举 投资者 投票 安全模式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