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投资体制改革2.0版 破除项目审批“桎梏”

东南网 2015-11-02 14:56: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平潭投资体制改革2.0版破除项目审批“桎梏”

——看我“加速度”

东南网1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王凤山)位于平潭澳前片区的澳前物流保税园区已进入施工招投标阶段,即将动工建设。

“在其他地方,项目前期工作起码需要一年多时间,而平潭只用了2个多月时间。”项目负责人林志文说。

这个项目占地面积51亩,总投资1.4亿元,将解决平潭·台湾免税市场仓储问题。

过去,一个项目前期审批往往要跑多个部门,盖一堆公章;而今,对接实验区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即可。

“只要将所需材料提供给窗口,就能以最快速度完成前期审批手续,大大提高了企业落地速度,降低企业投资成本。”林志文说,平潭打造的扁平化、高效率的政府服务,营造了很好的投资软环境。

进入实验区叠加自贸试验区的“双核时代”,平潭正进一步改革创新,让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有3个投资项目综合窗口,今年71日正式开张,至目前已办理49个政府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

实验区行政审批局项目投资处负责人张功亮介绍,去年10月,实验区“马上办”办公室成立后,推出《平潭投资体制改革1.0版》,政府投资项目综合审批、社会重大项目协调审批以及外商投资项目代理审批从原先串联审批所需的256天,减为100天。

今年71日,在1.0版本基础上,平潭再次“加速度”,推出2.0版,进一步推进项目投资体制改革。这项改革精减行政审批申请材料90%以上、审批时限缩减为60天左右,破解了“熟人经济圈”“公章旅游”等问题。

“我们还实施‘超时默认’‘缺席默认’倒逼机制,在各个办理阶段,相关职能部门缺席联合审查、超期不反馈或超期未会签的,视为默认同意。一个月之内3次超期,或一个季度累计5次超期的,由效能办给予效能告诫。”张功亮说,两个“默认”保证了改革措施的实施。

《投资体制改革2.0版》还依靠“制度+科技”,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负责人介绍,将建立全区统一审批系统,参与审批的所有部门须在该系统上统一操作,由此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