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陆金沅富上线 “陆家嘴金融发展”试水混合所有制

2015-11-02 12:51: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将普惠金融发扬光大,响应“十三五”规划,实施“互联网 ”行动计划,发展分享经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实现“民生为本”、解决中等收入陷阱对未来经济的束缚,探索新经济发展模式。2015年10月27日,上海侨界金融投资沙龙成立暨陆金沅富上线仪式新闻发布会暨酒会,在上海市金融地标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

  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联侨主席沈敏、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经理叶国标、上海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文忠、 上海陆金沅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瑜、上海沪臣投资集团董事长、陆金沅富执行董事邸兵,及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陆家嘴管委会、上海市金融办、上海网络金融协会、陆家嘴集团等各位领导和各界嘉宾出席了陆金沅富上线发布会暨酒会。

陆金沅富上线 “陆家嘴金融发展”试水混合所有制<BR>

“陆金沅富”上线仪式

  (从左到右: 上海陆金沅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瑜、上海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理事长郑好、 上海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文忠、上海陆金沅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邸兵)

  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党中央”十三五“倡导的新经济战略方向之一。继新华保险、中石化、交通银行、中国人寿相继探索国有混合制改革之后,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集团顺应国企金融改革形势,响应五中全会的“互联网 ”行动计划,走上互联网金融之路,率先试水混合所有制互联网金融平台,成立了陆金沅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据悉,该平台系国企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集团控股,上海沪臣投资有限公司参股并线上运营的混合制所有制企业。

陆金沅富上线 “陆家嘴金融发展”试水混合所有制<BR>

上海侨界金融投资沙龙成立暨陆金沅富上线仪式新闻发布会

上海沪臣投资集团董事长、陆金沅富执行董事邸兵介绍陆金沅富

  上海侨界金融投资沙龙与会成员围绕金融国企改革深入探讨了混合所有制的必要性、业务模式、管理模式及其影响。

  “在金融这个国家高度垄断领域,在互联网金融新形势下,显得格外老态龙钟,非常固化,缺乏市场活力,有被市场吞噬的危险。而混合制所有制改革是金融领域进入深水区的探索,也是传统金融国企转型的机遇。国企有雄厚的资金和资源优势,民营企业有竞争意识和运营管理经验,二者的结合,是优势互补,将会擦出耀眼的火花。”上海陆金沅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邸兵表示。

  与会的上海某高校金融研究专家表示,陆金沅富这种混合所有制互联网金融资金交易平台,为其他金融国企改革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如果能取得成功,不仅能在实现资金自由流通、大众财富增值的同时,更可以有效解决经济增长疲软问题,振奋企业信心,支持中国实体经济发展,解决中等收入陷阱,打破地域发展不平衡的隔阂。成为一个不分地域的“拉长板”、“补短板”的经济新方向,新的经济增长点,从而实现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全国人民跨地域共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陆金沅富 沙龙 金融投资 上线 十三五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