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蓝海云夺目文博会

2015-11-02 12:4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届文博会开幕第一天,设在广电馆和朝阳馆的“蓝海云平台”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眼球。这个国际传播的“互联网+媒体”,让任何机构、企业和个人,都可能以最简单易行的方式,参与到国际传播中。参与者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在蓝海云上注册,将自己的故事上传,就会有平台上的制作人将其制作成为一个视听图文形态的可传播品,进而就会被平台上的媒体采用播出,被世界各地数千万乃至数亿的观众所收看,形成在全球大规模的传播。

  文博会开展第一天,就有数百家企业在蓝海云上注册,推举希望向世界讲述的故事。其中100多个视听图文故事,进入了蓝海云的发布平台,让平台上合作的数千家媒体第一时间获得了文博会的视听图文素材,这些媒体以不同的维度和方式向他们所覆盖的观众报道了北京文博会。

  蓝海云平台吸引了众多具有国际推广需求的企业、政府机构、制作人、版权方的高度兴趣。他们表示,这样的快捷、方便、低成本、高效率、大规模的国际传播方式是国际传播的模式创新,非常符合市场的需求。

蓝海云夺目文博会

蓝海云夺目文博会

  关于北京唐人祥的茶具展品独具风格,吸引了很多参观者。文博会记者据此拍摄的新闻,被第一时间上传至蓝海云上的文博会专区,成为向世界报道文博会的案例。

  来自“北京京卓”的制片人沈健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制作的影视作品很想到海外发行,苦于没有渠道,感到蓝海云就是他们想找的平台。

  ……

  据悉,在上一届文博会上,蓝海云平台为许多小微文创企业制作推广了他们的创意产品,产生了很好的效果。比如:关于北京料器的故事,被24家国际主流媒体播出,引起了大量海外观众对中国漆器的兴致;动漫公司鲸梦文化在蓝海云上的作品专区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其负责人丁冬表示:“小微企业通过蓝海云平台推广自己的创意作品,是节省成本的最佳选择”;再如,“传统家具的神秘故事”被36家海外媒体采用播出后,引发了很多海外观众对于家具中所蕴藏的文化背景的热议。

  蓝海云平台上目前有3000余家正在合作的海外媒体机构用户,其中包括美联社、欧洲新闻图片社、半岛电视台 、法国电视台 、今日美国 、英国天空电视、 国家地理(亚洲)、探索频道(亚太部) 、CNBC非洲台 、比利时国家电视台等。

  据悉,蓝海云是专注于国际传播的平台模式的新型媒体形态,是互联网+媒体,是媒体的媒体。蓝海云围绕视听图文内容的制作、传播、发行,将有“国际传播”需求的各类人员和机构汇聚到蓝海云上,各取所需,形成一个“国际传播”的媒体生态圈。

  一个需要国际传播的故事和事件,只要上了蓝海云平台,就可以被转化为具备国际传播价值的视听图文可传播品,从而就会进入成百上千的国际媒体的传播渠道,进而被这些媒体所覆盖的数亿计的受众所看到、读到、听到。这样的一个生态链,实现了国际传播的低门槛、高效率、规模化、可持续。蓝海云让人人都可能参与国际传播,让国际传播从零投入开始,让国际传播效果可记录、可追溯,让国际传播的实施简单易行。

  目前,蓝海云平台上有遍布世界各地的媒体机构用户4000多个,制作者用户1000多个,企业用户近百家,城市子平台8个。平台上目前有视频内容1万多条,共计4万多分钟。蓝海云平台上的视听图文内容,可以到达全球数千媒体的传播渠道,覆盖遍及世界各地10亿以上受众。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文博会 蓝海云 梦文化 平台 小微
众怒 入侵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