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丽说徐易容:感谢淘宝封杀 赞赏腾讯实力

2015-10-30 13:06: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财视传媒和爱奇艺联合出品的《超级脱口》节目正在热播,本期嘉宾为美丽说CEO徐易容。

  从2009年徐易容创办美丽说之初至今,美丽说已经走过六年的时光,在徐易容看来“做好一件事情,过程一定是艰辛的,需要很长时间,也许是8到10年”。回顾过去,美丽说走的并不平坦。

美丽说徐易容:感谢淘宝封杀 赞赏腾讯实力

  第一次的创业没有被大众知晓,在徐易容看来“最大的打击是心理上的打击,你创业前的时候,所有人其实都觉得自己挺牛的,如果你是个loser你肯定不会去创业。”所以当抓虾失败后,徐易容用了1年的时间来选择再一次的创业方向,并扭转了自己的心态。“你得接受一个屌丝心态,你认为你是屌丝,原本就什么也没有,那么你就可以创业了。”对徐易容来说,创办美丽说之后的每一天都是自己赚到了。

  如今美丽说已经经历了D轮融资,最大的投资人便是腾讯,而腾讯的CEO马化腾也曾来美丽说参观。在徐易容眼中,马化腾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产品经理,“Pony有一个很厉害的地方,不管腾讯做得多大,Pony都十分关注产品的细节。”

  徐易容所谓的细节并不是琐碎的细节,而是指用户的真实想法。乔布斯曾说:“用户大部分都是希望用最便捷的方式来操作,拿到想要的结果。”在这点上马化腾是特别让人佩服的,“他可以瞬间知道这些追求简单便捷操作用户的行为,然后可以在产品上面针对性地去改进那些细节,所以他改出来的东西确实比较好用。”徐易容说。

美丽说徐易容:感谢淘宝封杀 赞赏腾讯实力

  同样是技术男出身,马化腾也十分看好女性时尚消费市场,对于腾讯战略上的布局空缺,美丽说的出现,弥补了这一空档。美丽说也入驻微信入口,在购买衣服的同时,也高频使用了微信支付,两边互相打通。在徐易容看来这是一个双方共赢的合作。“Pony认为微信支付首先要有支付场景,而美丽说上面女孩子买衣服是非常高频的动作。所以现在微信支付,占我们大概百分之四十的比例。”

  其实在2013年底,美丽说曾遭到淘宝封杀。最开始美丽说是淘宝的接入口,起到了分类引领的作用,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总裁曾鸣曾说:“淘宝等美丽说模式整整等了两年”。淘宝非常希望在它的生态中有这样一个模式为用户做购物引导。谈起为淘宝引流的那段时间,徐易容称“美丽说在这个环境下,做对用户有价值的事情;商业上跟淘宝又能形成交易额上很好的联动。”

美丽说徐易容:感谢淘宝封杀 赞赏腾讯实力

  但随着美丽说的体系越来越大,美丽说渐渐变成了时尚的入口,徐易容称:“淘宝会有点紧张,而手机也开始兴起。”大概到9月的中旬,美丽说就不能跳转淘宝了,点开之后就变成了空白页,我们才意识到遭到了淘宝的封杀。正是这件事,让徐易容下定决心搭建自己的交易平台。

  作为一个A型血处女座的BOSS,徐易容是出了名的像素眼,他可以盯着美丽说网站上的图片看出少一格像素,也因此被觉得有些难搞。但他觉得这才是对用户负责。

  创业六年,美丽说已经经历过两次资本寒冬,这对于徐易容来讲并不是坏事,他很认同美丽说另一个投资人红杉资本沈南鹏说过的一句话:你只有在冬天播种小麦,才是最健康。

  欢迎关注财视Media微信公众号:财视Media(ID:caishibagua)更多精彩内容,企业八卦,等你来挖。加入我们的Q群:418295218让我们一起八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徐易容 淘宝 腾讯 loser 用户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