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好的大米在哪里?揭开“德宝盆”生态大米迤逦面纱

2015-10-30 12:52: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京的朋友们有福了,据了解,日前江苏德宝盆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新疆原产地引进了新兴美食——德宝盆生态大米。民以食为天,对以大米为主食的人们来说,一碗好吃又放心的米饭可以让每天的用餐成为一种期待。德宝盆生态大米,颗粒饱满、晶莹透亮;做成米饭时油光发亮、松散清爽,入口绵润筋道、爽口馨香;所熬之粥浮油如乳、汤如琼浆,自上市以来便广受好评。

  很多朋友觉得疑惑,这么好的大米怎么产自新疆,新疆不是缺水吗?印象还停留在新疆只有荒无人烟的戈壁沙滩和一些罕见的草原。而事实上,新疆真的远远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新疆有着美丽的伊犁河谷,因这一弯雪水造就了这北纬45°世界水稻黄金生育区。

  德宝盆生态大米的核心产区——伊犁河谷位于新疆西部,三面环山,多项研究成果表明伊犁河谷地区的大气环境达到了国家制定的生产绿色食品的标准。独特的地质地貌和气候孕育了伊犁河谷的优越自然条件。辖区气候温和,无霜期103--191天,年日照时数在2699--3158小时之间,适宜农作物的种植,尤其适宜水稻种植。广大稻农熟练地掌握了绿色食品水稻栽培技术,自觉地严格控制化肥和农药的投入,为生产无公害水稻保留下一片净土。


  伊犁河是由雪水融汇而成的雪水河。而德宝盆生态大米就是用伊犁河水引灌而生的。经科学家研究认为:用雪水浸种能促使农作物的根系发达,不生虫。稻种经过雪水浸后,空壳率低,增产达19.3%。雪水中含有较多的氮化物,比雨水高五倍,比普通水更高,可以说是一种肥水。

  由于伊犁矿产资源丰富,地表矿物质含量高,雨、雪水经地表流动,汇聚成自然的“矿泉水”,为水稻生长提供了合理而充足的钙、磷、铁、锌、硒、镁、硅、钾、锗、铜、锰、矽及极易挥发的氮等。同时,伊犁地区特色湿地有机腐质厚度达两米以上,所含有机物高达15%以上。它们决定了德宝盆生态大米的植物糖含量、晶体的密度、透明度,也决定了水稻淀粉的含量,提高了大米口感和品质,也使德宝盆生态大米中人体抗衰老(脑黄金)原素的含量得到了大大提高。

  袁隆平院士在政协十二届会议中曾赞道新疆的大米最好吃!这被院士赞不绝口的大米,德宝盆带来了,南京地区各大苏果购物广场店、BHG超市均有销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宝盆 大米 伊犁河谷 空壳率 绿色食品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