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全家健康,是时候升级您家的米了!

2015-10-30 12:52: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对一些注重生活品质的朋友来讲,升级是驱动生活的最好方式!

  升级住房面积,升级苹果产品,升级装饰佩戴,升级薪资目标,升级职场平台,升级朋友圈子,升级旅游目的地……您的很多东西都随着岁月年轮升级,但,天天入口的大米,最能影响您和家人健康的大米,您却忽视了!

  大米中的各种营养素含量虽不是很高,但因其食用量大,也是具有很高营养功效的,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一些正在减肥的MM都把米饭看做洪水猛兽,简单粗暴地从餐单中删去。其实,只要吃法得当,米饭还能帮助瘦身呢!

  可曾听说过胭脂米在《红楼梦》里,作者曾说过这是稀罕物。胭脂米全称为“御田胭脂米”,是一种极为珍贵的作物,一公斤4000元,三次回锅而不烂,贾母都舍不得吃的大米。1962年,胭脂稻标本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展出,声名大噪。不过,《丰南县志》记载:胭脂稻已于上世纪70年代绝迹断种。

  古有胭脂米,今有德宝盆生态大米。德宝盆生态大米是一种新疆原产的优质粳米品种,是我国地域饮食文化特产之一。粳米在我国各地均有栽培,而新疆栽培的德宝盆生态大米因得益于新疆纯净的土壤、水源、气候等自然条件 ,珠粒更加饱满通透,烹饪更为馨香软糯,加之原生态的工艺链条,使性平和,营养价值得以最大程度封存。传统中医文献记载,粳米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老幼皆宜,每日食用,乃滋补之物,米饭,是补充营养的主食,米汤,又是治疗虚证的食疗佳品。

  食疗价值:


  1.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
2.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
3.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
4.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含量比较多,能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几率;
5.防过敏性疾病,因粳米所供养的红细胞生命力强,又无异体蛋白质流入血流,故能防止一些过敏性皮肤病的发生;
6.补中益气,平和五脏,止烦渴,壮筋骨,通血脉,益精强志,好颜色之功。

  对于追求品质的弄潮儿来说,在享受高强度生活压力的同时,也需要充满元气的食物来为生活品质提供保障。健康不容忽视,腔调是给外人看的,而身子骨子的舒适才是犒劳自己的最大慰藉。每日品元气大米,无需花销很多,便可感受身心放逸的物我野趣!

  生态绿色,一简清心,是时候升级您家的米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胭脂 营养功效 大米 烦渴 红楼梦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