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冒失闯入净水江湖,雷军遭遇一场埋伏战

2015-10-29 12:48: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雷军携1299元的小米净水机,兴匆匆杀入净水界,欲以价格屠刀再来一次血洗。

想不到,自己反成为水王星冲击市场的靶子,并被对方用系列产品广告调侃:

 我,很失望!你,本可以成为我的对手!


冒失闯入净水江湖,雷军遭遇一场埋伏战<BR>



                 冒失闯入净水江湖,雷军遭遇一场埋伏战!

 

今年4月,小米就盛传要造净水器,定价为499元,这无疑是向4000多家净水企业举起了价格屠刀。7月份小米净水机上市,以1299元接受预订,业内一片恐慌,引发降价大潮,RO净水机从原来五、六千元的价格直降二、三千元。小米屡试不爽的低价策略眼看又要奏效,却不料横空跳出一家水王星,非但不肯低价进行跟风销售,反而以2999元推出水王星S1超级净水机,公开扬言约战小米净水机。 与其他厂家手忙脚乱跟风般的无奈降价想必,水王星更像是有备而来,专为小米设计了一场埋伏战!

 

                         以技致胜

在此之前,小米已经在手机、电视、空气净化器等智能家居领域排兵布阵,在产品与渠道上,雷军通过网络“高配低价猛炒作+饥饿营销”的方式,以网络优势横扫多个传统行业,进入净水界,不过是雷军小米帝国扩张版图中的一小块而已。而源自台湾专业净水制造的水王星,综合实力肯定不如小米,之所以敢亮剑小米,凭借的正是其独家专利技术:超级反渗透技术!

 

RO净水机存在一个最大的弊端,就是废水过多。一般每生产一杯净水同时要浪费1~3杯废水。这个世界难题困扰了业内行家50年,也是RO净水机最大的痛点,作为业内秘而不宣的潜规则,消费者在购买时也不会被主动告知。而水王星S1超级净水机不但解决了这个问题,全国范围平均净废水比为10:1(每生产10杯净水,只浪费一杯废水),在水质好的地区,甚至可高达23:1!而且在99元/年耗材、矿物质自动平衡、超静音技术、360º旋转不锈钢专利水龙头等方面,也深得民心,被市场热捧。

 

                          全面角力

反观小米净水机,不但净废水比还停留在1:1的水平,年耗材费用更是高达700多元,与其宣传的高性价比背道而驰,五年使用成本更是比水王星高出近2000元。在过滤后的水质上,也只做到了纯净水,而达不到水王星矿泉水一般的口感。

 

此外,噪音大是小米的老问题了,从空气净化器到净水机,小米一直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怀疑与其采用的电机质量有很大关系。而在水龙头上,小米净水器没有赠送,反则要求用户家里的水龙头接口必须与之匹配,才可以安装使用。这一点,与水王星直接送一个专利高档水龙头想比,就更让消费者堵心了。

 

                        孤独求败

小编根据水王星创始人刘志奇的个人微信内容得知:本来,小米要出净水机,他是很期待和欢迎的。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净水机对很多消费者来说,还是小白的普及阶段。此番正好可以利用小米的声势,把净水机市场炒热做大。于是提前做好了周密的计划,欲借小米净水机上市之势,邀其上擂台,与其做一番全面PK,打出自己的品牌和名声。却不料小米净水机盛名之下,其实难副。难怪刘志奇在失望之余,长叹一声:给我一个对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d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