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复旦大学EMBA全球领袖论坛10月31日隆重举行

2015-10-29 12:48: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复旦全球领袖论坛 Fudan Global Leader Forum 2015

论坛背景

复旦全球领袖论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发起并创办,旨在汇聚全球各领域的领袖人物,碰撞智慧、融通灼见、展望未来。

  复旦全球领袖论坛的主讲嘉宾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及全球杰出的政界、商界领袖。学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担任名誉主席,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务委员陈至立同志担任委员会主席。委员会委员由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南美各国的政要、商界领袖、业界专家和著名学者组成。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是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智囊机构。全体委员在关注学院发展、为学院提供前瞻性建议的同时,还将通过复旦全球领袖论坛,与学院师生、校友分享他们的远见卓识,聚焦全球发展主题,揭示全球性挑战的应对之道,探寻中国与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从技术现象到商业与社会变革,如何在以数字经济为始的全球产业新浪潮中砥砺前行?如何在冲击与融合中颠覆、进化,破茧新生?2015复旦全球领袖论坛汇聚学界文达、商界领袖,连接前沿价值、激荡东西智慧,共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盛举。

  日 期:2015年10月30日(周五)08:00-11:30

  主 题:创新与坚守 变局与新生

  地 点:复旦管院 李达三楼2楼报告厅

  主持人:陆雄文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演讲嘉宾(按照姓氏英文字母排序)

  陈启宗 先生(Mr. Ronnie C. CHAN)

  恒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出身于香港,求学于美国。他致力促进香港与世界,中国与世界的交流沟通,并作为东方代表,与世界对话。身为著名商界领袖,他亦通过慈善、社会活动等辐射经营智慧、深厚学养及热心教育的情怀。

  刘遵义 教授(Professor Lawrence J. LAU)香港中文大学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

  原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原香港中文大学校长

  他是著名的经济学家,曾出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和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他长期从事经济发展、经济增长、应用微观经济学等方面的研究,造诣精深,成就卓越,著述丰富,在经济增长、国际经济问题研究等方面均有突出的贡献,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加里-瑞斯彻 先生(Mr. Gary RIESCHEL)

  启明创投创始人、主管合伙人

  他在信息技术产业和清洁能源领域拥有超过25年的运营和投资经验,是一位在中美两地被广泛认可的领先的风险投资家。由他联合创立的启明创投致力于准确捕捉市场机遇,选择能引发新爆发点或被市场低估的企业以及有自主创新技术的高科技企业。

  陈江和 先生(Mr. Sukanto TANOTO)

  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他创立的金鹰集团是一家综合性跨国绿色产业集团。作为一名“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数十年来,他恪守“利民、利国、利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可再生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 魏高思 先生(Mr. Ken WILCOX)

  硅谷银行荣休主席

  他领导的美国硅谷银行总部位于全球知名的创新地硅谷,始终专注于为创新领域提供金融服务,在全美接受风投资本的高科技企业贷款业务中占60%的份额。在任期间,魏高思成功实施了企业拓展与多元化发展战略,并于2012年积极推动成立了中国第一家科技创新银行和自1997年以来第一家中美合资银行——浦发硅谷银行。

  嘉宾介绍(按照姓氏英文字母排序)

  陈启宗 先生(Mr. Ronnie C. CHAN)

  恒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启宗先生1991年起出任恒隆集团董事长,也是晨兴集团创办人之一。

  陈先生担任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执行委员会主席、香港明天更好基金执行委员会主席、香港发展论坛发起人及召集人、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副会长、中美交流基金会理事会成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会顾问及前副会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创办人兼会长,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人兼首届理事之一。曾任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非执行董事、港美商务委员会会长。

  陈先生也是美国亚洲协会联席主席及香港分会会长,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董事局成员,南非非亚协会创会董事局成员,是美国外交协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国百人会成员;是亚洲企业领袖协会荣休创会会长,曾任瑞士世界经济论坛董事局成员及1998年瑞士达沃斯年会联席主席。2004年获颁亚洲协会领袖奖,2009年被选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并于2014年获颁「美国亚洲学院奖——国际公共服务及慈善事业」,表彰他促进亚洲与国际社会之间的沟通和了解。

  陈先生热心教育,任香港及海外多间大学之校董或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美国南加州大学、印度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耶鲁大学校长国际事务委员会、美国斯坦福大学 Freeman Spogli 国际研究中心国际顾问委员会。

  陈先生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5复旦大学EMBA全球领袖论坛10月31日隆重举行<BR>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SAIF SOFTBANK 陈江和 校长 白玉兰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